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就在想自己要不要起床。然后又问自己,起床后又能做什么呢?况且天还这么冷。然后,每次都以这样的理由把自己说服还是再睡一会吧。
当我坐在图书馆的时候,看见那么多在书海里奋斗的师兄师姐以及和自己一样的新生。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然后就回想了一小会。
当我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习惯的把热水打开,在阳台边向窗外看看。这是太阳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迎着早晨还未消散的冷气,在这样的阳光下无论是散步还是锻炼都是一种享受啊。每天这个时候起来的时候,都能再阳台看见在球场打球的许多同学,还有在球场旁边的草坪上亲密的情侣。回头看看还在床上纠结的室友,有时候真是好生佩服他们,居然能这么早起来。
经过一番纠结的洗漱,已经是该吃饭的时间啦。看天气这么好就去图书馆看书吧,于是带着书包就向食堂奔去了。没办法,起床晚了饭菜也剩下不多了。就草草的将就一下,下午再好好安慰一下吧。来到图书馆的时候,看见图书馆外面已经有了很多的人了。进入图书馆一种极度安静的气氛,向我缓缓扑来。小心翼翼的转了几个图书区,硬是没有发现空座。真是一件不那么幸运的事,好不容易想奋发一下居然不给我机会。就只有在图书馆大厅里转悠一下,期待一下有同学能看完离去,留下一个空座。也不知道是多久,终于发现了几处空座,就随便挑了一个座,取出书本,笔,准备好好学习。一切就绪之后,我抬头环顾了周围,看见了许多埋头在书海里安静奋斗的同学。就这样,我开始了向内的自我思考。
当我们以平等身分进入这个校园,不管以前我们是怎样的,但现在的我们还是在同一条起跑线。有的人会在一段时间变为领跑者,而有的人还是在起跑线边徘徊。那些在前面离我们很远的人,不是比我们聪明,也不是和我们有什么先天不同。要知道一开始我们都在一个起跑线,而之所以我们之间会有差距,仅仅是因为他们比我们勤奋一点点而已。而这一点点我们曾瞧不起的勤奋,会变成多年之后我们难以触及的彼岸。
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让别人羡慕的突出点,也没有让自己用之不竭的资源。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懒惰?不管成功的人他的背后是天才还是拼搏,但至少我们没有看见成功的人以懒惰的方式去追寻梦想。
如果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你也有这样的感觉。那么请记住,做梦每个人都可以,但为梦想去坚持奋斗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我们不需要多么隆重的仪式去启航自己的梦想,只需要做到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又早了那么一点,勤奋了那么一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