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利的月考的反思
失败乃成功之母——题记
我站在门前迟疑了一会儿,跺了跺脚,想要推门又止下了,心里万般纠结。我换了平时的笑脸。毅然的推开了门。
爸!妈!我回来了。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正在做饭。我走到妈妈身边。“妈你猜我今天数学打了多少分?”“一看你就没考好。笑容都不对。”她板着脸。
这是我第二次没考好。已经八下了。决定初中的重要时刻。
她又在旁边开起了唠叨模式。“我说你,总不听。让你多看书。总松懈。上次就说能考好,考好完了吧!”
我没有多说一句,陷入了沉沉的思考。与上学期相比,我的确下降了好多。数学从回回满分到108,106,细节!细节!细节!看着数学老师拿着成绩单黯然失色的神情。我真的无言以对。
考试前一天。她教我学习方法。让我努力改正那像寄生虫一样可恶的毛病。听了她的话,让我无比感动。今天她只对我说,题你不用改了。只需要想想你究竟哪里错了?哪里不好?不要马虎!
望着试卷,错了两道七分的计算题。心里万般后悔,要是错了一道大题,也不至于如此伤心。
这次不敢和老爸说,怕他生气。还有高血压,不知何时就高了。拿着乒乓球拍对他说“帮我把拍磨一下,有点磨手。”,他说行。(笑容满面)
真的痛恨我平时不努力。为何不努力?他们总说你看那谁,多努力。天天就这么努力学习,总算要把你追上了吧!
她有是不拿我和她比。或许,我真的不会这样,数学竞赛的失利。第一次数学考试得低分。老师对我说。不要太在意成绩,怕被谁追上。怕被谁赶上,保不住第一,考试时就想如何答好卷,
是竞争?还是妒忌?还是自尊心?妈妈总是督促我。总拿我和她们比。唉,说多了,都是废话。还是自己懒。
“球拍磨好了,试试。”我接过,握在手心里,很舒服。我静静对他说。“爸没考好,错了两个题。”他顿顿。爸爸脾气不好。但对成绩这个事,他很安静。“还有半个学期了,你自己看着办,要不就完了。”他是越是这样我越难过。还不如骂我两句呢!
面对老师的期望,父母的希冀。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不为他们,就算为了我自己。也要努力学下去。不要让爱自己的人伤心。下次月考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