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的反思
真是“逝者如斯夫”呀!开学才几天,第一次月考就在我们紧张而有序的忙碌中结束了。这次考试好也罢,坏也罢,喜也罢,忧也罢。这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要分析原因,找到不足,总结经验,吸取不教训。找到自己进步的途径,争取更大胜利!
这次成绩总体上是可以的,但是有两科还是不尽人意——地理、历史。地理主要是因为考试时不够细心,计算和测量出了问题。再就是概念、公式掌握不熟,以至于考试时有些手忙脚乱,最后只考了90分。历史是记忆性的科目,主要是背诵,如果背的不好,当然考不好。分析这次失利的原因主要是紧张,把刚刚背下来东西都忘记了。这也跟我们进入初中第一次进行这么大型考试,没有经验有关。
吸取这次教训,以后考试前我一定要认真复习,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那样的话,考试自己就不会再紧张了。
我有两科考了满分——数学和政治,虽然是满分,但也有值得注意的地方:考数学我竟然忘了带草稿纸,也没敢跟监考老师说明。还好,一卷不用上交,我就在试卷的边缝上计算。边缝不够了,再在课桌上验算。最后还来个双手并用!哈哈,妈妈说你这次肯定考砸了。还还幸运之神还算照顾我吆!但这绝对不是经验之谈,下次可得注意了……
语文作文出现的问题是:字体写的不够好,涂改的地方较多,影响了文面的整洁。另外,语句也不够优美。
今后,我一定认真听讲,认真复习,提高心理素质和应试能力,我坚信,我一定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