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有许多的发现,但是,我发现蚂蚁食物最有趣。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小伙伴们在楼下做游戏。无意间,我发现墙角边,有两只蚂蚁在搬食物,可是,它们太小了,搬不动。我好奇,于是就蹲下,认真观察蚂蚁。我好像听见两只蚂蚁在讨论道,说:“你在这里看着,我去叫伙伴们来搬食物。”蚂蚁点了点头,一只蚂蚁迅速地走回洞穴。不一会儿,小蚂蚁领着一群同伴跑来,它们一起把那块“大”食物搬回了洞穴。这是为什么呢?它是怎样通知自己的伙伴的?我带着种种问题去问妈妈,妈妈也答不了,我只能去找爸爸!爸爸就像一本丰富多彩的书,种种问题都难不倒他,他笑着告诉我,蚂蚁是世界里面的大力士,它有一种超能力,就是可以搬起比自己大好几十倍的东西。它的触角能告诉伙伴们哪里有食物……它们还会一起团结合作把一块比自己大几倍的东西搬回家。我终于明白了,我心里万分激动,蚂蚁合作的精神真值的我们学习!我真佩服这小小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