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曾在御水群中扯淡,令好多同仁懊恼不已,午夜老大差点没把我踢出群去。还是三月这小妮子比较乖,一直默默地忍受着我,陪我聊天。最后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还一直“小寒哥哥、小寒哥哥”地叫个不停。
很无聊的时候,我经常写一些文章,有的瞎扯一气,有的也跟着小四装忧伤,不过更多的还是与语文课本有些联系的正经八百的作文。到目前为止,我听到对我的最好的评价是:嘴如韩寒,文如郭敬明,还不时地夹杂着一些史学和文学中的深奥问题。有最好的就有最坏的:说话全扯淡,作文都装逼。这种评价听得我一愣一愣的,但两者相比之下,我觉得后者才比较适合我,因为当我听到前者,看到那位哥们儿故作高深的面孔时,就想扁他。他那样子更像评论他自己。
在学校里,曾经有一段时间被人指着鼻尖叫“才子”。每一声都让我心跳加速,兴奋不已。不过,后来越听越变质,“才子”都变成了“菜籽”。我怀疑自己的同窗向学校里散发了一些关于自己的不良信息,致使人家错误地理解了我的本质。
平时,总觉得自己很自恋,一发烧在休闲区小忧的帖子里发了许多现拍的照片,后面还有一位小姑娘也发了一点,不过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在楼下有位仁兄写道:doufengle,doufengle。我一直以为是英文,查了半天字典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觉暗叹仁兄英语高明。但身边的朋友却告诉我这是汉语拼音,我看了看说:欠扁!
对于精华和强力文章数,本人目前为零,这让我回想起来额头就不由自主地掉汗。但想到一位老师在网友的帖子的留言:如果能把韩寒与郭敬明的风格结合起来,再东扯句古诗文言,西来句现代白话,这就是一种创新,写好了就可以加强加精,心里不觉有些安慰: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情有可原嘛!
马上就高三了,成绩仍然在辍学的边缘游荡。这一点让我觉得自己和韩寒很相似。但我想,高中的结局我肯定不会和那丫一样,起码我有望将高中进行到底,而他已经无路可退。这让我有种高手寂寞的感觉。哎!高手更应自勉,现在除了奋斗,我已别无选择,但愿还不会太晚。
最后,借用一下查字典的帖子里最常见的话:飞过,各位继续!
喜欢安静,喜欢小四的同志们可以去看一下我的《如影年华》。这么久了连句留言评论也没有,感觉有些浪费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