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 子:
再过几天就是你十岁生日了,在这十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有欢笑、有泪水,有喜悦、有痛苦,但是我们走过来了,我们走到了今天,爸爸妈妈看着你健康的成长起来了,在这里,妈妈为你写一封,送给我亲爱的儿子十岁生日收藏!
儿子,看着你吃着饭嘟着脸看蜡笔小新的样子,一会露出两颗大板牙,一会嘎嘎的憨笑,一会喷饭的样子,浑然忘记身边的妈妈在深情地注视着你,让妈妈自己都觉得忍俊不禁,这个大肉团,妈妈老禁不住想掐你,儿子:十年前的7月29日(阴历六月十四日),妈妈在医院里生下了你,妈妈怕疼,早早准备好叫医生为我做剖腹产,依然让我疼得死去活来,据医生说,取你出来的时候脐带缠着你的脖子两圈呢,幸亏英明的妈妈想到了剖腹产,不然吃苦的可是我的乖儿子哦!刚生下来,妈妈真真切切看着这肉乎乎的小小红色人儿,看着抖动的下巴,发乌的嘴唇,看着你闭着眼睛的嚎叫,妈妈好高兴,好欣慰,儿子,当时的妈妈心尖颤颤荡漾着柔软,这个鲜活稚嫩的小生命就是我的儿子!
慢慢的,你长大了,和所有父母一样,爸爸妈妈对你充满了无尽的期待。希望你能善良、好学、上进,善待自己,这话说出来很容易,可真正每天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十年就这么一眨眼就过去了,儿子,有时我真觉得教育孩子可真累啊,尤其你不听话或者惹祸的时候,那时候想控制自己的情绪可真难!其实我不想打你,不想骂你,想和你做很好的朋友,可在你犯错误的时候,我却把平生最难听的语言给了你,把我人性中最丑陋的一面暴露给你,有时你被我吓得发抖,有时你被我吓得流泪,可是儿子,你是那么的善良,那么的宽容,你从不记恨妈妈,你还安慰妈妈,说你知道妈妈是为你好。亲爱的儿子,你是妈妈的最爱,是妈妈永远的牵挂!
你的一点点进步都是妈妈的骄傲,我很高兴能与你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妈妈不高兴的时候你极尽可能的陪着妈妈,我伤心的时候你默默的看着我,用你胖忽忽的小手安慰我,我生病的时候你给我端水送药,睡觉的时候你帮我把被子盖好,很多很多的小细节你常常感动我,那个时候,妈妈心底多么柔软啊,我的儿子那么善良懂事!妈妈常常为你激动,妈妈常常为你的乖和重情而感动,儿子,妈妈以你为骄傲!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手心里的宝!
儿子,一个人一生不会不犯错误,每个人都是从错误中成长起来的,错了不可怕,改了就是好孩子,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就是知道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的人。跌倒了,困顿了,却不失去勇气,不失却方向,努力爬起来改正错误,更加坚定地大步前进。比如说谎,妈妈告诉过你,一句谎话要十句谎话去圆,如果有十句谎话,你怎么圆?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是人的基本准则!因为我了解你是怎样热切地渴望表现自己的优点,让爸爸妈妈以及老师同学都夸奖你,但是你是一个好动而静不下心来的孩子,你就会在学习生活中尝试很多种失败,但任何人都无法分担你失败的责任,你是男子汉,你该自己承担自己努力和失败的责任!
学习是艰苦的,读书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认真和勤奋的态度。这次考试没有考好,有爸爸妈妈的原因,但是任何客观的原因,都不是自己失败的理由,想想自己上课有没有听讲?做作业有没有认真复习?或预习功课有没有下工夫?学习来不得一丝半点的马虎,还有你注意力不集中的坏习惯必须尽快改正。和其他同学在上课的时候疯玩的缺点一点要自己认识并改正!让老师和同学对你都喜爱起来,让别人尊重你,你就会感觉做一个小小男子汉的快乐!天道酬勤,任何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你不仅要做好老师和家长要求你做的,还要乐于做更多的没有要求你做的!男子汉真正的力量存在于信念之中。有了信念,恐惧就没了立足之地!
人生路上坎坷多,要经得起摔打,坚持到最后的就是毅力最坚韧的,也是最有成就的,不是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吗?亲爱的儿子,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