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端午节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我也跟着妈妈学会了包粽子。
我和妈妈来到家和超市买了包粽子的原料,糯米、红枣、白糖、竹叶。回到家里,妈妈把糯米、大枣都分别放到锅里煮了一会儿,然后就用竹叶包粽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竹叶卷起来,形成筒状,再把糯米和红枣装进去,然后包裹成三角形或四角形的粽子,最后用线捆绑起来,粽子就这样做好了。妈妈把粽子放到锅里蒸了半个钟头。看!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了,我剥开一个粽子,啊!清爽可口,好吃极了!我一连吃了好几个,满脸上都是糯米,简直成了一只花脸猫。
吃完粽子,妈妈还为我编了五丝,听妈妈说,戴了五丝绳就会长命百岁的。
这个端午节,收获真不少。我喜欢端午节,盼望着下一个端午节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