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学校四年级的考察,而地方竟是老城隍庙!
令人兴奋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们一下车就迫不及待的冲向城隍庙,等老师说解散的时候我们更是像出笼的小鸟一样一拥儿散,不到五分钟,同学们一个个都不见了踪影,我们小队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发了!
一开始我们只是没有目标随意地逛逛,后来,我们的肚子开始“咕咕”地发出抗议,没办法,我们只好去找东西吃。一路上,我们光闻着味道就馋涎欲滴了,可每次我们又为吃什么而争论不休。我们看到一个摊子就开始讨论吃不吃,可每次都会因又让你不同意而被否定掉。
最后还是肯德基帮了我们的大忙。当我们路过“肯德基”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提议:“不如我们去吃肯德基吧?”“好!”我们四个异口同声地说,决定之后,我们就向肯德基“进军”了。进了肯德基后,我们先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又让两个同学去把东西买回来。拿来后我们便开始狼吞虎咽了,丝毫不注意自己的吃相,敞开了肚子吃。最后,我们四个一阵风卷云残后,桌上吃的都没了,我们一抹油油的嘴,摸了摸吃得撑了的肚子,然后心满意足地出去了。
走出大门,我们要向下一个目标前进——采购礼物。这又让我们犯愁了,我们走过了一个个小摊,虽物品令我们向往,可价格却让我们望而生畏。所以每一个小摊后面,会有四个渴慕的眼神。我们在一个摊点上停住了脚步,因为那琳琅满目的商品,和那令人愉悦的价格吸引着我们,于是我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我要买个小娃娃,你开那多可爱呀!”“不,我觉得还是买那个夜光的挂件好!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争累了,也就开始各自盘算着买什么。最后,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礼物心爱走了。
随后,老师又带我们去了在上海一座前所未有的“家文化”主题公园——上海红星美凯龙环球家具设计博览中心体验公元2050和2500年的家,和爱家森林公园,通过对未来、科技以及生态生活的诠释,给我们带来非同一般的家具感受,了解到许多我们不知道的知识。最后,我们满载而归:载着精美的礼物,载着满车的知识……
这一次,我们做了一次有意义的、有价值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