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由于今天在上班的路上碰到一些意外,导致上班迟到。我诚恳的写下了这份迟到检讨书。用以监督和自勉。虽然,是个意外,但是我不需辩解什么,因为从中我学会了很多,也反省了很多。
迟到看起来是小事,但是这是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做风涣散的必然结果。这种不良思潮的最直接表现就是:自由散漫。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如果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我对我个人迟到所犯下的这个严重错误感到痛心疾首,感到无比遗憾。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问题。
我会以此次的检讨书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做到决不迟到,决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决不做让领导失望的事,同时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我的时间观念。
最后,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写下这份检讨书,表示我对迟到的不良行为,已经有了深刻认识改正错误的决心,我真正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和错误,我感到非常愧疚。同时希望领导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