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别看小它,正所谓“小数怕长计”,日积月累,小事便会影响到的以后的大事。
习惯:有一个小孩,从小就爱说谎,而且大人批评他也是当成耳边风,他以粗心为目标,以懒散为领导者,父母发现问题后,便天天念耶稣,小孩非常反感,于是充耳不闻,视而不见。时间老人潇洒的划过天边,小孩已是大了,成为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可是,他因为受小时候习惯的影响,变成了一个好赌好酒、虚度时光、连时间老人要没眼看的无业游民,后来被社会青年盯上了这块肥肉,就教唆他去骗、偷、拐、抢得社会败类,父母早已和他断绝关系了,亲情的冷淡,习惯的修筑,他被冰冷的手铐领进了铁着脸的牢房里。
要是他从小改正不良习惯,听从父母的教诲,他会有如此下场吗?要是他从小就对不良行为有所棉衣,他会蹲牢房吗?要是……
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可见,小事是如此重要呀!
基础:学习就是一项重大工程,你需要去建一栋摩天大楼,你的知识便是一块块砖头,你的知识便是楼房的根基,你的知识便是…… 你必须将一块块砖头垒起来,还要很坚固,如果学习上的小事不做好的话,那么那栋房就会被政府下一个“危房证书”,那就麻烦了,如果学习的基础不扎实的话,那么摩天大楼的遭遇比9.11事件中的大楼的遭遇还要惨。
这又说明了小事的重要性!
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从小就培养从小事做起,并且做好每一件小事的话,他日在人生道路上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遇到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
那么,该如何做,又如何做好每一件小事呢?
我个人认为:观点是非常重要的,若你认为小事不重要,小事无所谓,小事没什么大不了,那么,你将不可能做好小事了。首先要认为小事是办大事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心态也非常重要的,做每一件小事时就要细心,不粗心,仔细,认真,切记千万千万千万不要马虎,对待每一件小事就好像对待大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