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的作文
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汉族传统节日之一的正月十五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正月十五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正月十五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元宵那晚,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南平南纺。那里可热闹啦!有灯展、放烟火等等。我左看右看,有的人在陪自己的小孩买灯笼,面具。有的人在开心的拍照,还有的人在吃着糍粑。我和妈妈、哥哥、姑姑一起看灯展。灯展可漂亮了!有的是马儿在动,好像真的一样。有的是一条长长的龙,做的栩栩如生。还有的是莲花灯,在湖上飘啊飘,飘到了远处。灯展看完后,姑姑又带我去看烟火,那些烟火虽好看,但是那声音太大了。看完了烟火,姑姑叫我们去她家吃“元宵”,我客气的说:“姑姑,不用了。谢谢你!"姑姑生气地说:“那怎么能行呢,我做的元宵最好吃了。”“那好吧,谢谢姑姑!”
到了姑姑家,阿杰哥哥蹦了出,满心欢喜地说:“老妈,家里来客人了?您不是说要给我出去买奥拉星大礼包、查理九世全套吗?”
“还不赶快叫舅妈,真没礼貌。明天你自己去买,行吗?”
阿杰哥哥这才晃过神来,他的心里想着奥拉星大礼包、查理九世。礼貌地叫了声:“舅妈好!”
妈妈说:“好啊!”
“对了!忘了给你们煮元宵了!你们先坐,阿杰,你陪妹妹玩!”
等姑姑匆忙煮好了夜宵后,都7点了,“快来吃热腾腾的元宵吧!”
大家伙吃了一碗,都称赞好吃。今天真开心,因为有了正月十五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