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夜》 俗话说地好,正月十五闹元宵,我和家人吃完圆滚滚、水灵灵的汤圆后,我出去赏月。
十五的月亮果然名不虚传,圆圆的,可以和太阳相媲美,无边无际的天空上有无数的星星在闪烁。正在我全神贯注的欣赏月亮时,忽然,从东边传来一阵炮竹声,我抬头一看,哇!
五颜六色的炮竹正向天空冲去。你瞧,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拿着一个“竹竿”形的炮竹正准备放呢,他把炮竹高高的举过了头顶,只听“嘭”的一声,炮竹上了天。只见炮竹一个劲地冲向了天空,在天空变成了一朵盛开的花朵形,慢慢的,“花朵”的“花瓣”落了下来,炮竹就放完了。正在这时,从外面跑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手提着发亮的灯笼,跑进了院子。
我赶紧跑回家,拿出了我的灯笼。这是一只猪八戒的灯笼,猪八戒头带着一顶金黄色的帽子,穿着粉红色的大衣,还露着大肚皮。它还穿着金黄色的短裤和黑色的单鞋,肚子上系着绿色的裤腰带。猪八戒手持绿色的耙子,好像正在专心的练武呢!它脚底下还踩着黄色的滑板车,把开关往前一推,这样滑板车可以动了/猪八戒的身子亮了,它还唱起了西游记的主题歌。我拿起灯笼就往外跑,我和其它小朋友一样,提着灯笼在院子里跑呀,跳呀,庆祝着元宵节。
这个元宵节我过的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