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正月十五,今天也是一个赏花灯的好时机。
我和李世纪、李世宇早早的就来到了灯会上,我们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等到七点钟,花灯开放了,我们便蜂拥着去赏花灯。今年的花灯可多了,有“迪士尼乐园”、“斗牛”、“金童贺春”、“桃园三结义”、“空城计”……我最喜欢“十二生肖灯”了。关于十二生肖还有一段有趣的传说呢。传说玉皇大帝传来了: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十二种动物,让它们比赛游泳。规则是:谁先游到玉皇大帝身边,谁在十二生肖当中的位置就靠前。聪明的小老鼠知道自己的实力比较弱,就请求老牛说:“牛大伯,都说您爱帮助人,您帮我排名第一吧。”老牛说:“那就试试吧。”说着,小老鼠就蹿到了老牛的角上,快到岸时,小老鼠就从牛角上蹿了下来,,抢到了老牛的前面,果然小老鼠就得了个第一。老牛第二,老虎第三……
看着这迷人的花灯,想着这美丽的传说,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