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吃汤圆_300字作文4
今天是传统节日——元宵节,按照传统的习俗,今天要吃汤圆,让每家都可以团团圆圆的。
今晚妈妈把煮汤圆的重要任务交给我来执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务,生怕煮破了,所以心里好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看妈妈煮汤圆的经验,先把水烧开,把汤圆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我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出水面,看着它们一个个膨胀,我兴高采烈地喊道:"汤圆要出锅了。"我庆幸,还好汤圆没煮破。大家高兴地品尝了我煮的汤圆,"美食家"妈妈给我打了一个一百分,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兴奋不已,第一次煮汤圆就得到这么高的评价,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学会了煮汤圆,和全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地吃着汤圆,我感觉这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