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_300字作文5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早餐爸爸给我们做了汤圆,原来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吃团圆象征着团团圆圆。
傍晚,爸爸妈妈和我去夫子庙观灯。夫子庙好热闹啊!到处都是人,爸爸怕我给游人挤着,让我骑在他的肩上。
不少人手里提着手工制作的荷花灯,还有的人头上戴着亮灯的头饰,小牛、兔耳朵、蝴蝶结......一派喜气洋洋。
在白鹭洲公园,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花灯,有小鹿、瓢虫......湖中央还有一个非常大的花瓶灯。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一个鲤鱼灯,正面看是鲤鱼吐泡泡,侧面看像是鲤鱼在抽香烟,泡泡变成了一个个烟圈,非常有意思。
看完花灯好累啊,终于回到家了。爸爸对我说,对于老百姓来说,过完元宵节才算过完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