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学做汤圆_300字作文3
今年的元宵节我在学做汤圆。
今天,我刚从午睡中醒来,走出大厅看见奶奶正在搓着一团粉团,我问:“奶奶你搓粉团干嘛?”奶奶说;“彬彬想吃汤圆吗?”我说:“当然想吃。”奶奶说;“想吃就动手。”
我说:“好啊。”原来奶奶是用粉团来搓汤圆,这一次我吸取削马蹄失败的教训,先细心观察奶奶怎样包汤圆,然后,卷起衣袖,从粉团里捏出一块小粉团,搓圆双手合起来把粉团压扁,用粉团把片糖粒裹起来再搓圆放到碟里,奶奶看见了说:“这汤圆包的真好,是你包的吗?”我说:“是啊。”奶奶说:“彬彬看来你学新的也学的挺快的。”我说:“我用心呗。”奶奶说:“你学习也这样就好了。”我说:“我一定会的。”
那个看起来圆圆的汤圆实际上是很有技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