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做梦,梦境很长,只是转眼——真实却很苦涩。梦醒后,我们终将长大。告别过去,挥向崭新的中国。一切只因有你,我的中国。
——题记
入夜,有些疲倦,索性趴在桌上,进入梦境,本想找周公聊聊天,怎知在偶然间阅览了一幅历史长卷。
夏商周时期,大禹治水受百姓所爱戴,成为君王,建立了夏朝,成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朝代。百姓为国家辛勤耕作,为自己的生活辛勤耕作。这,是奴隶制社会,注定不会长久。夏桀时期,国家覆灭。商朝成立,商纣葬送。周朝成立,分东西两周,东周又划分为春秋、战国。春秋时期,战火纷飞,孔子出现。他在我国文化史、政治史上有着悠久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在历史长卷上埋下了灿烂的文化瑰宝。。。。。。
秦朝时期,秦王统一天下,至此,封建社会开始。在这期间,同样涌现出了大批英雄:岳飞的精忠报国,苏武的为国牧羊,屈原的以死殉国,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心中无限悲凉,爱国就会有牺牲!岳飞报国牺牲生命、苏武报国荒芜青春、屈原报国放弃生命。。。。。。还有许多爱国烈士,都是为了国家倾尽所有,为了什么?只因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啊!谁不热爱自己的祖国呢?
直至近代史,它是中国的一次巨大转折点。我们被侮辱、被奴役、被虐夺。。。。。。!清政府被迫签订了无数条约,《南京条约》、《辛丑条约》、《马关条约》、《天津条约》、《北京条约》等,这些条约让我们中国失去了大量的领土和主权,尤其是《辛丑条约》,更是让中国彻底沦为俘虏!中国人民当然不会屈服,我们用行动给予回答:五四运动宣告着不会,数万学生工人罢学罢工、举牌游行。。。。。。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宣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辛亥革命进行时,孙中山、黄兴等人领导着人民推翻了罪魁祸首——腐败的清政府,尽管胜利的果实被袁世凯所亵渎盗取,但,这次反革命运动也使主动权重新回归到人民手中,这还不算是一个成功的革命吗?紧接着,共产党建立了!这是中国近代史上的又一个巨大转折点!它也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这一次,中国人民不仅是站起来了,还开始武装了!
帝国侵略者开始他们的掠夺,就在这关键时刻,共产党和国民党却开始了内战。日本侵华的意图愈来愈强烈,可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我们还会那么轻易被打败么?
我们用行动证明:不可能!
中国人民是一个不屈的民族。日本的残暴奴役广大中国人民,使我们永远记住了这血的耻辱,也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落后,就要挨打!
建国之后,中国人民勤奋地工作、劳动。。。。。。渐渐地出现了许多爱国先驱,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毛泽东的“中国不是蚂蚁,任由踩踏”、邓小平的“劳动是我们中国的脊梁”等,都是我们富强起来的见证!
‘两弹一星’的成功试用,宣告着我们中国,不再是那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了,更不再是‘东亚病夫’了!
我顿然醒悟,从梦中惊醒!凝望着灰白的天花板,回味着这真实的‘梦’,却又好似近在眼前! 我,漠然了。。。。。。生活使我们渐渐麻痹,怎能为了生活而生活?如今的中国就像一个固定的社会,总是停滞不前!
怎不想想,当我们在打电动、唱小曲、不务正业时,昔日的历史是否还将重演?我们又该如何面对为了中国的未来而牺牲的英魂?他们用鲜血点燃了中国的未来,我们怎能贪图享受、固步自封 ?
面对这种社会,我们应用知识造福中国,用技术武装中国,用科学改造中国 !
我的心也忐忑着,迟早有一天,我们中国人民会强大起来,会将我们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所得到的耻辱一一奉还。或许我们不能像美国一样,明目张胆得发起战争,还自以为是得宣称是和平主义者;或许我们不能像日本一样,明明只是个小小的岛国,却能发展得如此强大,将我们中国追得爬爬滚滚。。。。。。可是,我们会富起来的,会强起来的,总是要经过多次挫折,才能见到雨后最美丽的彩虹。。。。。。
我坚信:中国,有我们在奋斗,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傲视世界,向世界宣告,中国,只因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