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内外是故乡。长城,中华民族的脊梁。一条腾飞的巨龙,在千里关山、万里寒漠中,在朗朗青天下,在巍巍大地上,奔腾跌宕。
少却了战火喧天的壮响,罢却了鼓角争鸣的余音,在血与泪所凝聚起的沐死抵抗和杀伐声后,大漠孤烟,浩浩黄沙,万里长城显得如此的荒凉寂寞
近乎被神圣化的城墙——长城,受着世界人民的顶礼膜拜。旌旗翻飞,长城需要续写一份辉煌的荣耀,屹立中原,睥睨世界,神采飞扬,成为世界建筑之林中最灿烂的华章。 千年的风霜沉淀下历史的饱和盐分,数百年的经营焕发出耀人的容光。1999,长城从数百古典建筑中以沉重的步履缓缓走出来,引领华夏文明不朽的光芒,走向世界之巅。 然而,历史总是在最为平和的时代波澜起伏,万里长城在笑傲世界建筑的行程中崎岖坎坷。长城的投票数依然涨落不定,岌岌可危。国内宣传力度不够,外国投票数杯水车薪。中国内部的保守和谦逊,使长城进军世界七大奇迹举步为艰,征程漫漫。何时才可见万丈阳光?水火交接,凭谁可力挽狂澜?
无庸置疑,长城厚重的历史和岁月孑遗的风云,都是它最本质的骄傲。我们把它溶成一种民族精神,一种崇高的信仰,以为无需张扬就可应者云集,浩浩荡荡。长城,总是在风雨的浸湿和战火的洗礼中忍耐、等候,却忘记如何去享受劫数过后的欢乐和果实。正如勤劳而朴实的中国人民一样,超然的看待一切,在和平中没有狂妄和骄傲。当长城的号角吹向时,杀生弥漫,纵横驰骋;当号角过后,却是落日斜阳,随马踏青草。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也是这个民族的怯弱。正如这次评选,中国人民不知道渲染和宣扬,使得万里长城在呜呜低吟,哀婉怅惘,失却了往日壮志淋漓的激昂!
七月七日的谜团,谁可改变分晓。这乌云密布的天空,等待着我们拨云开雾,揭开黎明的曙光。当长城的号角再次在新世纪吹向,不为厮杀,不是警告,只是展现我们民族的气魄——那铁骨铮铮的脊梁——的时候到了。我们在谦逊退让的守望中已失去耐心,我们需要自己营造一个辉煌的现在。抛开历史传统思想的束缚,让长城,这条东方的巨龙,腾云驾雾,鳞爪飞扬。让长城的号角重新响彻四面八方,震响寰宇!
只有凭借自己,怀着一份对长城的崇敬,果敢而坚定的承认它的辉煌,勇敢而执着的创造新的风华,长城——中国的历史符号,才可源远流长,让世界重新审视中国,万古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