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或平凡,或伟大,但都在为实现"它"而奋斗着,努力着。这个梦想,犹如一颗种子一样,被埋在土下,春天到了,它慢慢的萌芽,生长,然后破土而出,迎接那温暖的太阳。我们就像那颗种子一样,经过残酷的高考来到了我现在的大学。萌芽的种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能快速的成长,而我们,也需要那"太阳光".
2013年9月,我怀着梦想来到了我的大学――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刚进入这所学校,对这所学校充满了好奇,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好玩的,也有着小女生对大学的憧憬。可是,我也没有忘记自己来这所学校的目的,学好专业课,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得不说,大学不仅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也是一个考验人的地方。大学的生活和高中相比,多了许多空余的时间,这些时间利用的好,对我们个人来说就有了一定的优势,之少在学习时间上比别人多。当然,这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自制力和控制力。
我来自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家庭,我家不富裕,可是我并不因为我的家庭而没有自信,变得自卑,从而去怨恨父母。相反,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让我健康快乐的长大。我知道也了解父母养大我和我弟弟的辛苦和不易,我也知道只有好好的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我选择了大学,希望通过大学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学,是一个大舞台。进入了大学,我们就都现在了这个大舞台上。我们学校是一所职业院校,真正在校学习的时间也只有两年。这两年的时间就像是在练习舞蹈的"基本动作"一样。这两年,也许没有观众,也没有掌声,但我相信,挺过这两年,我可以跳出优美而自信的舞蹈。我学的是会计专业,虽然现在的社会对会计的需求量非常的大,但是,要想找到一个好的工作还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是说简简单单的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和毕业证就可以的。我的梦想没有多么的伟大,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未来!
为了实现梦想,必须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的目标,我大学期间的目标是顺利的通过计算机二级和英语三级的考试 ,拿到相应的证书,然后就是会计从业资格证,有可能的话,会在学校报考助理会计师。学习的过程是困难的,艰辛的,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持之以恒的去努力,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到。
当然,如今的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的人才。一个单位录用员工时,看的不仅仅是应聘者的专业技能,还有其他能力,例如:口才辩论能力,心理素质能力,应付处理危机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等。所以,在大学,我们也要注重这些能力的培养,学会交流,学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思想。通过一些合理的途径来锻炼自己,丰富自己。这些途径可以是参加学校社团,做兼职等等。
国家政府注重教育,注重国民的素质,也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梦想。于是"助学筑梦 铸人"的助学活动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希望能得到它的帮助,让我能够更好的实现大学目标,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会认真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用自己所创造的价值来回报社会,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我相信,行动是证明想法最好的工具。因为毛主席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准备着。我会不停的朝着既定目标前进,遇到困难或挫折时,用毅力、勇气和智慧来扬起梦想的风帆,让理想的船舶平稳驶向海的彼岸。
梦想,无法用金钱衡量;国家的政策也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它是政府对大学生的关爱,也是国家对我们的希望。
感恩,不曾忘却;梦想,不曾放弃。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来实践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肯上进,我的梦想就会实现,我的未来就会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