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想起陪伴我们度过少年难忘时光的五通,你的心头是否涌起别样的温暖;提起好同学叶春福,你的心里是否会依然倍感亲切。在叶春福校长任教的五通镇保宁中心小学,有那么一群家境贫寒的特困生和贫困生,正在风雨飘摇的求学路上艰难跋涉。
虽然义务教育阶段,国家两免一补的政策已在这个边远的山区小学得到贯彻落实,但那少量的伙食费补贴远远达不到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的营养需求。他们每日吃的是只有零星油光几乎见不到肉的饭菜,穿的是仅够遮体的粗布旧衣,用的是从各撤销的村委小学凑合过来的桌椅板凳,陈旧、变形甚至缺脚少腿。
在这些孩子幼小的心灵里也许也幻想着拥有可以像城里孩子那样在优越的环境里无忧无虑地只管穿着漂亮整洁地上学读书、吃营养餐、上电玩城、吃肯德基、逛书城、买心仪玩具布偶的快乐童年,但这些对那群或没爹没娘、或亲人残疾、或父母离异、或家人深陷病魔的家徒四壁的孩子,却是遥不可及的梦。
虽然生活窘迫、求学艰辛,但这些远离父母寄宿在学校里衣单被薄食不裹腹的孩子并没有放弃梦想,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的沉重,他们渴求知识,希望通过求学改变命运。为使这些贫穷但不失志的孩子不因失学而折断梦想的翅膀,我们的叶春福同学不辞辛劳地为孩子们奔走呼号,希望他们能得到关注和关爱。
亲爱的同学们,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如果你的一份爱心能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你的一次善举,可以点燃一家人的希望,你还犹豫吗?给山区孩子一片灿烂且温暖的阳光,我们也会收获一段丰盛的人生!
本月28日,带上你的爱心,我们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