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考结束的那一刻,别人都是笑着离开考场的,而她是哭着的。为什么呢,谁也不知道。就看到她一个人静静的哭着,别人都被突如其来的高三解放冲昏了头脑,谁也没有注意角落里的她。当宿舍里的人都被家里人接走了的时候,空旷寂静的宿舍楼里就她一个人在那默默地收拾着行李。然后自己提着行李袋,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住了六年的地方,转身离开。
等待的日子是最难熬的,最终决定她命运的那个结果,她希望早点来到,同时又希望它不要来到,这样矛盾的想法交织在她脑海里。但是结果还是来了,她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心里很平静,就像已经知道了会是这样的结果似的。是她心里想的那个学校,也算是对她的努力做出了相应的回报。可是拿着通知书她又发愁了。学费怎么办?这是最大的问题,即使父亲已经说好了能借来她上学的学费,让她不要担心,但是问题是,难道这几年的学费都要靠父亲腆着脸去借吗?他是那样清高的一个人,从不喜欢麻烦别人,为了她,把这几十年的面子都用光了。或许她的这种性格就是源于父亲。一天天,她看到的是父亲越皱越深的眉和满地的烟头,从未在孩子面前那样失落过的父亲,这次可能真的没有办法了。
她也尝试和父亲说过要放弃的念头,但被父亲一个眼神吓了回来。她懂得,父亲只是希望能完成她的愿望,更确切的说是能完成父亲没有办法完成的一个愿望。她也想走进心里憧憬过无数次的那个大
学校园,在图书馆里看书,在干净优雅的食堂里吃饭,在宿舍里和五湖四海的舍友聊天,在班级里和志同道合的同学讨论,在……等等这些都是她心心念念着的,可是现在,她也没有办法了。就在他们一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她听同学说了一个可以改变她命运的消息,可以向学校申请助学贷款,等毕业之后再还。她仿佛已经看到自己走在理想校园的林荫小道上。就是这样,她向学校申请了助学贷款,校方很快给予答复,学校同意她的贷款申请。就这样,她带着全家人的想走进了大学校园。
校园是她无法想象的大,来自天南地北的学生,一切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是新鲜的。而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好好学习,用实际成绩来报效社会。从此,她每天都是第一个起,最后一个睡,在别人都还在梦乡的时候,她坐在教室里读英语,晚上踏着星星回宿舍。宿舍里的人都她哪是来享受大学生活来了,完全是来受罪的。可她不这样认为,她能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找到乐趣,在这个资源丰富的校园里,她想充分利用这里的一切一切。可是,即使是这样认真的学习,第一次考试过后,她还是哭了。英语是她无法抹去的伤痛,看到低的可怜的分数,再看看宿舍里整天聊天的她们的分数,她觉得真不公平。那一晚上,她翻来覆去整夜没有睡着,她想找出原因,为什么那么认真地学习换来的是这样的效果。在她辗转反侧的时候,其实宿舍的其他人也没睡着,她们看她整天一个人闷头苦学,也想让她歇歇,和同学多聊聊,要知道,从开学到现在她们好像没有怎么和她说过话。这时,睡在她上铺的同学喊了她一句,问她是不是还在为英语发愁,就这一
句话,她们就打开了话匣子,你一句我一句,就在聊天中过去了。她想,原来宿舍的人不是她想的那样高傲,那样难以接近,相反,她们提了很多有用的方法,告诉她英语不能仅靠单独的死学,要掌握方法。从听力讲到写作,这些对她来说很有用。
从那一晚以后,她和宿舍的人说话多了,和班里同学关系也近了。期末考试她还拿到的奖学金,这对她来说,是最好的肯定。这时的她不在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她知道,这些良好的学习条件是学校、社会给予她的,她的梦想就是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这个社会做出一点小小的改变。怀揣着这样一个小小的梦想,她继续奔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她坚信,虽然现实总有太多的不尽人意,但是只要她有一颗真诚、善良、永远积极向上的心,她的梦想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现实。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现在到实现梦想她知道自己要做的很多很多,她努力改变自己,从一个沉闷无语的人,她开始一点点与外人接触,不在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单独的世界里,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认识了很多人,学到了很多,这些都是她从未接触过的。她的眼界不再局限于学习知识上,很多人格塑造不仅仅靠知识就行,她让自己变得开朗,活泼,让别人见到她时能从她身上感受到积极地力量,为了这些,她一点点改变。
现在的她早已不是那个刚从农村走出来的小丫头,现在的她开朗。乐观,自信,一个能为别人带来快乐的人。她继续努力地向前走,为了梦想。
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是伟大的,不管这个梦想是大是小,至少我们会在心里树立这样一个目标——为了梦想而努力。给自己的人生设立一个目标,给自己未来一个明确的希望,给自己的生活一个方向灯。让我们为着这个方向而努力,不断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让自己有懈怠的时候。
我们相信,她的梦想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我们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会绽放不一样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