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本周二上午三四节课英语课上我因为偷偷看课外书而受到老师的处罚,现在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特此检讨,望老师能够理解,并原谅我的错误行为。
不在课堂上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老师讲了许多许多遍,我们听着却又忘着。上课吃东西,听歌,走神者屡见不鲜,对此,我曾是深恶痛绝的,一想到知识从耳边流过,我就分外痛惜;一想到老师认真准备的课,被我们浪费了匆匆听过便罢,我就觉得分外对不起老师的努力。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懂事的孩子学的好。我明明早早已经明白了这些道理,却在这次犯了糊涂。课前,我看到了这本《盗墓笔记》本想着看一两眼上课就收起来,却情不自禁地被书中的剧情所吸引。上课铃在我的耳边响起我也充耳不闻。眼睛直愣愣地盯在书上,片刻也不想离开。老师所说的道理我也记不得了。老师上的课我也听不见了,错误的思想充斥着我的脑袋。一下子昏了头的我沉浸在小说里,完全忘掉了老师本来告诉过我们这节课要学的语法有多麽重要,对于考试占有多么大的份额。现在想想,我真是万分羞愧。所以,当英语陈老师叫我起来,把书交给她的时候,我才如梦初醒般恍然醒来,颓然地把书递给老师。
当时我的心里可谓是羞愧交加,羞得是我怎么会连作为一个学生的基本都忘了,愧对的是我们认真备课努力上课的陈老师。想到这里,我的手都禁不住颤抖了起来。我的心里一下子就已经决定了日后再不出现这样的事情。于是我现在写下了这篇检讨。
时至今日,当时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我将以此为鉴,绝不再犯,希望老师原谅我,也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