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想起,班里还乱哄哄的,大有一番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阵势,我趁机一溜烟走到门外,准备上个厕所,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好朋友胡瑞洲也跟在后面溜了出来,于是我提议:“我们聊一下上午的小提琴考试吧!”他回答说:“好呀,好呀!”于是我们聊了起来。“第一道题是这样的……”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上完厕所迈着大步走向教室。进了教室老师见我们进来了想往座位上坐,就叫住了我们:“你们不用回座位了,你们上讲台!”上讲台时虽然心里很紧张可嘴里还是嘟囔着:“为什么要上讲台啊?”当老师转过来的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老师最近在抓典型啊,而且我们在上课铃响了还在“神游”说话,这显然和课堂纪律不相符啊,被老师请上来看来是要挨训了,我真后悔刚才所做的一切。再看老师,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鉴于你们今天的表现,每人奖励你们一篇作文,以兹鼓励!”
到现在每每想起这件事还后悔无比,不是因为那个“奖励”,而是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守规则的人。当然我也会安慰自己,这篇“奖励的作文不也正好是提高自己的写作的机会么!
当然,我以后要做一个守规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