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鼓着抽屉,一张薄薄的照片掉了出来,让我找到了儿时的记忆,我微微一愣,拾起了那张照片。
照片是我幼儿园的毕业照,望着那上面一个个稚嫩的面孔,不由得思绪飘到从前。记得小班的时候,有个女同学姓鲁,至于名什么,早已流失在记忆的长河。老师正在播放动画片,我看得津津有味,可突如其来的一阵剧痛,令我龇牙咧嘴,低头一看,不知从哪儿来的一只手正在桌子下面掐我,寻找这只手的源头,竟是那位姓鲁的女同学。我咬着牙,没敢叫出声,我横眉冷对着她,只见她仍在嬉皮笑脸,我便气不打一处来,心中将她记恨了不知多少遍,理智使我冷静了下来。动画片那有趣的情节转移了我的注意力,刚看到高潮,又传来了一阵刺痛,一看又是她在打我。我不禁怒火中烧,即便领略过这个老师的厉害的我,也被怒火冲昏了头脑,开始“顶风作案”,悄悄地潜伏过去,张开我那血盆大口,使劲一咬,一个鲜红的牙印出现在她的胳膊上。“呜呜……”一阵哭声传来,老师过来问:“怎么了?”“她……她咬我。”她用那颤抖的手指,扭曲的五官面向我,老师一听,柳眉倒竖,问:“你还有什么要说的没?”同学们都转过来望着我们,年幼无知的我脸刷的一下红得像个苹果,紧张得说不出话。老师看着沉默不语的我,便以为我错了,二话不说对我劈头大骂,骂得我狗血淋头,我便哭了起来。下课后妈妈来了,用冷漠的目光注视着我,我本以为妈妈是来安慰我的,可没想到妈妈只是冷冷地丢下了一句“下次别这样了”,就走了。
心中犹如打翻了五味瓶,十分不是滋味。心中的委屈,心中的苦,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多年了,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心中不免泛起一阵惆怅,我将这段故事埋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