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雾霾终将散去!——题记
疫情肆虐,夺走无数鲜活的生命,黯淡了本应和煦的春光。
不安,无助,恐惧,担忧……好似洪水般泛滥在每一个人的心头。在这个灰暗的日子,人们渴望着那束光的到来。光在哪儿呢?
光,也许是从不起眼的角落中萌发的花朵,也许是从小小的坑洞里迸溅出的生命之泉……
医生是光,护士是光。
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病倒在战役的最前线!他曾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协调完成收治500个确诊病人,即使自己确诊住院,仍不停打电话,回消息。同事劝他休息,他却说“我是院长,我丢不下!”看到这儿,我不禁泪目,我的脑海里回荡着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隔离房外,透过摄像机,我看见一双终日被消毒液,滑石粉,酒精浸泡,被腐蚀得不堪入目的双手。原本洁净无瑕的脸庞,勒出道道猩红的印记。她,就是湖南籍护士胡佩。在面对亲友的关心时,她微笑着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还说“我随时准备被隔离!”
我们悠闲宅家,却嫌生活无聊。殊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有多少告别亲人的医护人员,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勇斗病魔。他们就是这些光的缔造者!我情不自禁地向他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就是疫情下那缕最亮的光!”
超市送货员是光,居委会大妈是光。
武汉封城,小区管制,城市像被疫情按下暂停键,但我们的生活却依然如此安定,供应充足。超市送货员刘大爷用他布满皱纹的双手,源源不断地送来各种生活日用品,当我们感激道:“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辛苦你啦”!他总是说:“不苦!不苦!小区人民是一家”!居委会大妈,她比往日起得更早。戴口罩,伴晨光,奔走于家家户户,登记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当记者问她累不累时,她说:“不累!不累!这是我应该做的!”边说边露出微笑。她笑得是那么腼腆,面泛微微红光!我想,这就是__年最美的笑容!
他们,为了维持大家正常的生活,默默工作,无私奉献,这不正是疫情黑暗下那缕最亮的光吗!其实我们也是光,尽量不外出,不添乱。宅家上课,网上抗疫。这不也在为抗役做贡献吗?
如果说带领我们顽强抗疫的党中央是光源,那么钟南山院士和他背后的科学家,还有每一个支援武汉的人,每一个安心呆在家的人,每一个为城市坚持奋战的人……就是组成光的光子流。我们虽然身份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笑容是出奇的相同:一样的温暖,一样的坚定,如光一般的灿烂。
春已来,待到黎明破晓,山川无恙,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共赏春光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