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时刻在心中,要珍视民族团结,爱护民族团结。”这就是小时候爸爸经常给我说的话,虽然我是汉族人,但我和连队其他民族的人共同生活在团场的土地上,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吃着同一块地里种植的麦子磨出的面,每天和大家一起朝夕相处,我们就是一家人。
我作为团场的一名基层汉族干部,我时刻都把民族团结放在心上。在与职工交流中,我经常都是和大家面对面,心贴心,从不托官腔,在生活中和大家打成一片,利用工作之余,我主动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理论,以讲团结、讲政策、讲法制为根本。
我主动进行扶贫帮困,自20xx年开始,我主动帮助连队贫困少数民族职工贷款xx万元,解决了贫困少数民族职工因承包土地无钱签合同的燃眉之急。与困难职工杨春军结对子,结成了“一帮一”,给他家借款xx万元支持他饲养肉鸡,当年获利润xx万元。通过这样的帮扶,进一步发扬了“三个离不开”思想,使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互帮互助,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在生活中我也时刻牢记民族团结,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每年古尔邦节、肉孜节,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我都会和同事们买上礼物,一起到少数民族同事家拜年,过节等,和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我会记住爸爸的话,我们各族人民都是一家人,坚决做到团结、平等、友好永远不分开,民族团结时刻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