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领略过田园风光吗?田园的景色真诱人。中午,孩子们在小溪跑抛球,夜晚的宁静。
早晨,漫步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空气清新,迎面吹来的晨风会让你觉得神清气爽。听!鸟儿在叽叽喳喳地唱歌。看!小溪在缓缓地流淌。溪边的垂柳沐浴着朝霞筛过的阳光,变得翠色欲流,生机勃勃。一会儿津津有味地听小鸟唱歌,一会儿目不转睛地看鱼儿畅游,一阵微风拂过,婀娜多姿的柳丝便追着风儿翩翩起舞。
中午,天气闷热。知了组成的合唱团,在柳丝织成的绿幕下齐声唱着“知,知,知,知了……”“知,知,知,知了……”绿树阴下,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跳进小溪里,小溪欢迎孩子们的到来,用浪花拥抱着他们。孩子们在小溪里,尽情地玩着打水仗、抛水球的游戏,那欢声笑语给闷热的中午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和表弟也常常耐不住那些孩童趣事的引诱,趁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时候,便匆匆脱掉衣服鞋袜,加入到伙伴们的嬉戏中。爸爸妈妈四处寻找并在溪边喊叫的时候,我们藏在荷叶下,挖一把黑泥搪在脸上,即使爸爸妈妈找到跟前,也认不出你是谁……
到了黄昏,远远望见村庄里冒出的一缕缕炊烟,袅袅上升,像对天边的晚霞炫耀自己那优美的舞姿。晚霞也不甘示弱,连忙换上盛装,扮成各自的角色出场。瞧,紫红色的上衣,大红色的披风,一会儿像瑶池的仙子,甩着金色的长发飘然而至;一会儿像疆场的勇士,跨上奔驰的战马骤然而逝。
夜晚,皎洁的月光给幽静的大地洒下了一片银辉。天空好像一张蓝色的波斯毯,上面镶嵌着晶莹的“小宝石”。小溪像一面镜子,倒映着美丽的夜空。小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在说话,像在唱歌。鸡鸭小猪都睡了,花儿小草也睡了,小狗、小猫和我们这些孩子们却还挺精神。小狗开始履行“军人”的职责——看守门户。小猫继续完成“警察”的任务——捕捉“盗贼”。孩子们顶着小席,三五成群地跟着大人睡在打谷场上,听故事,数星星,或在小树林里玩一阵捉迷藏。有时还傻乎乎地躲在小菜园里窥视牛郎织女约会呢!倘若走在小路上,定会让你想起“一径竹阴云满地,半帘花影月笼纱”的佳句和那绝妙的意境。
田园是一幅画,田园是一首诗,田园是一支歌,田园是一曲舞,田园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