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园风光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一阵风吹来,水稻随风而动,午饭过后,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约而同,手拿闪着银光的镰刀,走出家门,急匆匆来到田头,开始抢收。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湿了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响成一片,汇成了一支田园交响曲。这声音多么动听,多么欢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欣赏这丰收的景象。 一夜之间,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铺了一层地毯。田野变得非常宽广。又过了两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见了,变成了绿色一片。呀!原来是绿油油的麦叶,多像一株葱绿的小草。麦叶又细又长,又柔又嫩,他们吮吸着晶莹的雨露,争先恐后地生长,好像在比谁长得最高,长得最快。 前面有块凹地,我上前一看,那里种满了蔬菜:火红的辣椒,翠绿的青菜,簇拥而生的草头……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爷爷的胡子,那叶子和菜柄就像一块块乒乓板。 多么迷人的秋天田野呀!
秋天,在家乡的田野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那瓦蓝瓦蓝的天空,洁净得好像洗过的蓝宝石。秋风吹来,使我感到心旷神怡。 秋天把田野披上了一层金黄色。黄澄澄的稻田,好像一块块铺展在大地上的毯子。农民伯伯们正忙着收割水稻。他们一边割,一边从嘴里露出微笑。山坡上,一棵棵成熟的苹果树,挂满了一个个红苹果,好像一个个小灯笼。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日子! 苹果树下长满了许多花草,一棵棵小草伸着懒腰,仰起脸蛋,甜甜地微笑着。一阵清风拂过,小野花们摇着身子,把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稻田两旁有几棵大树,一阵清风吹过,树叶轻轻地飘落下来,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就像一只只彩蝶在空中飞舞。一片片树叶把道路,披上一层金色的地毯。 啊,我真喜爱家乡田野的秋景!
秋天的田野热闹非凡。路边的黄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挺拔的棉花树,叶子发黄,黄黄的叶子下露出了雪白雪白的脸庞;远看一大片一大片的稻谷金光灿灿,就像一堆堆的金子一样。近看一株株沉甸甸的稻子笑弯了腰。秋风吹过,这一望无边的稻田就像金色的海洋,荡起了层层波纹。 田野里插着一根根的竹竿,竹竿上系着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风一吹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你猜,田野里为什么要放塑料袋呀哈哈,这塑料袋就像稻草人一样守着稻田,不让害虫来吃庄稼。你猜对了吗秋天的田野真美丽,真漂亮呀!真像一幅优美的画!
秋天,我最喜欢的季节。那果园里那些又香又甜又爽口的水果,挂在枝头好看极了;红彤彤的苹果、就像节日里的灯笼,黄橙橙的香梨、就像腰间挂着的葫芦,金灿灿的橘子,就像一摞摞金元宝,看着它们我馋得直流口水。望着这美丽的景色,我真想成为一名画家,用最美丽的颜色描绘它。啊!田野里的秋色真美。。。。。。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得舒服极了。因为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你瞧,脚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蚕豆苗整齐的立在田埂旁。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儿开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哪儿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红花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拨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的铺在田野上。 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谚语:一年之际在于春。啊,这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我喜欢家乡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