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5岁的时候他的父亲,他的哥哥和他的弟弟都死去了;他不满7岁的时候他的妈妈也死去了,不满7岁的他成了孤儿。雷锋叔叔17岁就光荣假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组织,他为人民献出了很多,可他22岁就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该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一个日本企业家这样感叹:“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西方人和我们一样,给予雷锋最高的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
虽然雷锋叔叔已经死去,但是雷锋叔叔的精神并没有死去!
这天我和几个同学吃好饭从饭堂出来,看见几个一、二年级的小同学手里拿着几个塑料袋,在捡拾校园里的垃圾!没过几天,我们校园里的“小雷锋”越来越多了!高年级的同学为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抬水;操场上有了垃圾,许多同学主动去捡。小同学抬着重重的本子,寸步难行,高年级的同学过去帮忙……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这天我和奶奶坐车,车里挤得满满的。突然,一位老奶奶挤上车了,一位坐在座位上的阿姨看见了,忙站起来,说:“大娘,你坐,我下一站就下车了。”老奶奶经不住劝,坐上那位阿姨的座位了。可是那位阿姨到了下一站并没有下车!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有一天放学,外面下了很大的雨,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没有带伞。他冒着大雨往家跑,突然,邻居家带伞的大哥哥,喊住了他,说:“你跟我一起走吧。”他说:“谢谢你。”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不管是谁,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这种高尚雷锋精神,由此可见,雷锋精神不是高不可攀,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雷锋叔叔用一生的精力给了人们幸福、美满的生活!雷锋叔叔曾今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同学们,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开心的,所以让我们学习雷锋叔叔,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个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的“小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