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在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想起去年军训的时候我们唱的一首曲子,这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又向我们走来!他就是雷锋!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在疾病和贫穷的磨难使雷锋从小失去了他的父母和哥哥,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下,艰难地活了下来。虽然他只走过了22个春秋,但是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
翻开《雷锋日记》,那些看上去孤零细小的琐事一点一点去细读,却如一缕缕清新的阳光暖人心脾。“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吧!”一句让人热血沸腾的话使人深思。仿佛在对我们说:少年啊,努力学习,长大投身于热爱的事业中去吧!用你的爱心去浇灌这一片祖国的大地吧!
永恒,不在于巍峨地凝固于历史深处,而是如流淌的清泉,在每个时代都浇灌出生命的花朵。雷锋就是这样,选定了他认为的最高的价值坐标,选定了奉献他人的人生方向——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斯人已逝,遗响犹存。人们仍然可以看到他的背影,触摸到他的肩膀,他在前面领跑,我们追随着他前行。雷锋,不仅仅是一个人,还有可能是一群人。雷锋精神早已在我们中国人心中扎了根,永远也消失不了,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雷锋。有时候,他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你,更可以是我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大市口那边总是有那么一支志愿服务车队,他们在学生高考的时候,便免费送他们去考场,早人们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会帮助你回家;在烈日的骄阳下,你会看见黄山市场那边大市口那边,都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戴着红色的帽子,手里抓着一面小旗,帮助警察和协勤管理交通秩序,他们可以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也可以是五六十岁的老太太,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背影,黄色的马甲,一脸的笑容,也许,你可以看到他在搀扶盲人过马路,他在为穷孩子送去哪怕是几块钱的温暖,可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这三个字就足够了。
在公交车上,你可以看见,我们放学的时候,中山桥车站人山人海,上来的乘客不计其数,这时,一个中年男子站了起来:大妈,来你坐。这位大妈年近70,手里还带着一大堆买的东西,很显然她走路有点不稳,她谢了谢那位男子,那位男子笑了笑,消失在人流中;如果你去金山湖玩的话,你会发现有一些人他们不是组织,但是他们却拿着一个袋子,把一些垃圾装进袋子里,回家时,再把他扔掉……
他们不是雷锋,他们又都是雷锋。
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伸出一只手去帮助他,在陌生人跌倒的时候去扶他,在拥挤的公交中为需要的人让座,在电梯里面女士儿童老人优先,每天省一些零花钱去寄给那些偏远的山村的孩子们,让他们接受和我们一样的教育……其实我们从很细小的事情一点一点学着去做,开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每一次做都会开心的习惯。渐渐地发现周围的气氛开始变得活泼,笑意总是不经意的显现在眉目之间。其实我们不需要和雷锋一样,去做他曾经做过的事,尽己之力,去帮助他们,足够了。
“给予总比拿愉快”小时对这句话有的只不解。疑惑,现在看来这句话却是融聚了太多的道理。在现实生活中我开始学会帮助他人也意识到我也在不停地从他人那里得到帮助。但太多的琐事又使人心生麻木,甚至忘记了去说一声“谢谢”。有时候听到他人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心中如一股暖流流过,温暖而舒心。试想如果每个人都在得到帮助时说出这样一句话是怎样的温馨啊!
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如果社会上多一点像雷锋叔叔那样的人,世界就会更加美好,人与人之间就会更加和睦。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并将它发扬光大。让我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送上爱的热情,伸出爱的双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雷锋常驻我们的心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