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暑假
今天开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干什么呢?觉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又从哪里结束……或许本来就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暑假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
在孩子们的眼里,社会总是充满着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们的眼中,社会是有两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丑恶,生活具有酸甜苦辣为何大人与孩子的思想有那么大的差别?结论只有一个:这是成熟与稚嫩最根本的区别.
大千世界中,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大人们的阅历丰富,决定了他们看东西比较全面而孩子要走向成熟,就必定需要经历一些事情有人说:“生活是一个大练兵场,是磨砺人的舞台”在这个特殊的舞台上,每个人将会遇到开心的事情与悲哀的事情悲哀的事情会使人承受巨大痛苦,开心的事物会让人拥有美好的心情如果整日面对悲事,人容易丧失信心进而自暴自弃、颓废沉沦;而整日面对喜事,人又会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缺乏社会经验,容易上当受骗正如植物不能缺少阳光与雨水一样,人的经历中不能缺少快乐和悲伤.
2、呆在家里做作业,不免觉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书或电视,陪着外公外婆打几副牌,寻开心妈妈对我非常苛刻,时常在我耳边唠叨,定要让我复习语数英,说什么“马上毕业了,升初中还那么放松!”我只好乖乖认命,仅5天,就做完了作业的一半!惊人啊!我的暑假虽吁了口气,但还是“闭门自习”的,唉,倒霉!
游泳是我在夏日中必不可少的运动,在碧波里狠狠一个猛蹿,便会让那碧湛湛的、清凉的池水,凉便全身,浸透心田虽说在游泳池里偶尔喝几口水,但在池里感觉还是很棒、很爽的!在炎热的夏,来几个狗爬式,几下蛙泳,有一种休闲时尚的感觉.
暑假,平淡中也有自在,也有快乐无聊而快乐的生活啊!
3、暑假已过了一半儿,我的作业早写完了,剩下的日子里,我本想好好玩几天的,可是,家长逼着我学这学那,如果我不情愿,他们就问我是不是骄傲了,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训我一顿,讲一大堆道理,还说是为我好,真不知道他们是怎麽想的.
早上我起床,先洗漱完毕然后,妈妈连吃早饭的时间都不给我,逼着我写奥数作业,写完就该吃中午饭了,吃完午饭,妈妈也不让我睡午觉,就让我写作文,写完后,我知道该在网上学英语了学了三四个小时.
吃完饭,出去转一圈,回来就得冲澡,然后爸爸就催我早点睡,迎接新的一天.
哎,一天就这样模模糊糊过去了晚上,我趴在床前,看着星星自由的眨着眼睛,心想:我今天都干了什麽有意义的事?没有啊!我进入了梦想,我做梦都在写作业.
期待的暑假不是这样的!是劳逸结合,是很灿烂、很阳光的并不是像考试前一样,整天挣扎在学海里,在习题中苦苦煎熬,我不要!
也许在家长们的眼里,暑假是学习的黄金时段,而在我们这些小学生眼里,暑假是放松的日子.
爸爸妈妈,请尊重我们,我的暑假,我做主.
4、今天去舅舅家几年前,我在舅舅家什么都不怕,要吃要玩无拘无束而现在,他们虽然热情,却少了份纯情,多了份隔阂,客气得把我当成了外人我也只能正正经经地说话,正正经经地吃饭,正正经经地看电视突然怀念那没大没小毫无顾忌的大呼小叫,怀念那挑肥拣瘦狼吞虎咽的吃东吃西,更怀念那横七竖八没规没矩地躺在床上不停地更换电视频道……他们让我别拘束,但我儿时的心态却一去不复返了.
我开始感叹童年不再,叹息童年时的天真与单纯不再,叹息拥有时不懂得珍惜……抱着玩具徘徊在儿时曾留下欢笑的地方,呆呆地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不愿醒来.
5、暑假要结束了有了开始,当然就有结束开学了,我就又升了一个年级了,初3了,时光飞逝,光阴如梭啊……我们总是要成长,慢慢一步一步地走又和老师同学在一起了,真好.
开学了,我要学习更多的东西,更多地认识这个世界,更好地认识这个社会,一切既有趣又好玩,但是同时有好多作业,好多看不完的书但是上学还是很好的,喜欢开学,喜欢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
知了也睡了,安静地睡了,忙碌之余,感受这宁静的夏天,这迷人的夏夜,享受快乐而简单的暑假生活,享受着,享受着……回忆着,回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