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待作文
每一株小草总是期待着雨露的滋润;每一朵鲜花总是期待着蜜蜂的采摘;每一只幼鸟总是期待着天空的翱翔。而我呢?我又期待着什么?
我的成绩总不是那么稳定,所以我期待着每次考试成绩都能在优秀的分数线上。这不,新的一个学期就快来了,我不能像上学期那样。我会拿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预习着新的知识,练习着数学习题,阅读着完形填空,积累着好词佳句,复习着旧的知识。
妈妈的背看起来有些弯了,所以我期待着妈妈所承受的工作能减轻些。这不,夏天快过去,秋天又要来,但妈妈每天都忙碌着。趁着早晚凉快,她每天都是起早贪黑地去干累人的农活:除草,喷药,松土,浇地,摘苹果,耕地,施肥……到了家还得做着各种家务。
爸爸的身上又起那些疙瘩了,所以我期待着爸爸能少抽烟、少喝酒。这不,一家之主,承受的压力比谁都大,喝喝酒、抽抽烟确实能帮助解压,但这样危害着自己的身体,这些疙瘩不就是证据。也怪我学习不是很优异,害得爸爸还要操心我的学习,无缘无故中又让他承担了一份责任。
爷爷的病又加深了,所以我期待着爷爷的病能够快点好起来。这不,家里面的每个人都在为您担心,瞧把奶奶累的,坐着都能睡着了。回想起以前,您总是那么的疼爱我:不顾家人的反对买了我心爱的玩具,为了买它您还中暑了;平时只要有个小病,您都会催促着我打针、吃药。可现在呢,您却生活在每天吃药的苦日子中……
我,一个14岁的少年,还有着许许多多的期待。我期待是因为我对未来有自信,我信任着自己的期待一定能变为现实。
期待春节的来临
春节快到了,我不知道将怎样度过这个春节。我记得往年过春节都很有意思。孩子们最喜欢的,当然是除夕的早晨去集市上挑选烟花、礼花。然后晚上可以尽情地放烟花,或者看别人家放的礼花,那场景自然热闹非凡。孩子们这时的心情啊,别提多开心了!我也是在过年是才能找到那段童年里最快乐的时光。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吃完年夜饭后,最喜欢看的一定是《春节联欢晚会》。里面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小品更是为全国观众人民增添了一份欢乐的气息。快到12点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会随着主持人一起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这时候,全国人民都沸腾起来了,家家户户更是礼花飞舞。我高兴地喊到:“过年啦!过年拉!”孩子的天真、兴奋劲也在这不经意间悄悄流露出来。到了大年初一,家家户户都忙着给亲戚们拜年,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和亲戚们在一起的时侯,自己常常会成为被关怀的对象,这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温馨、愉快、充实。人间真情的珍贵可能在于一个教导会打开人的心扉;一个鼓励会成为推向人生转折点的一种原动力,从而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一个问候会扶平心灵的创伤;一种温柔的态度会让已经受到惊吓的孩子对你产生好感,从而让你有一个机会把他栽培成一棵参天大树。这些都是人间真情,而且都来自亲朋好友们的内心,我想,假如你遇到困难了,亲友们会在你的身后默默地支持你、关心你!因此,真情和金钱比起来,金钱不是显得太微不足道了吗?
到了大年初二,我就更应该提了,因为这天是我的生日,然后爸爸就会请许多亲朋好友来庆祝我的生日,还会买上一个大蛋糕。最高兴的人当然就是我喽!
今年的春节又会是什么样的呢?虽然等春节要经过一段时间,但是还是阻隔不了我对春节的向往,而且我还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等下去,终有一天你会等到你期待的那一天。对于春节,我将怀着一颗满怀期待的心!
期待长大
写下这个题目,不知为什么,我的脑海中闪现的不是笼罩着诱人光环的大学,不是光怪陆离日新月异的都市,不是老师的谆谆教诲,甚至不是平时视为至高标尺的分数,而是父亲虽未年老却早已有些弯曲的脊背,是母亲那张过早被皱纹野蛮驱赶掉青春容颜的沧桑面孔,是高高脚手架上父亲挥汗如雨的背影,是母亲独自背负土地劳作的艰辛。
我的家乡位于一片黄土丘陵之间,吃水仅靠十几口藏得很深却吝啬无比的水井,吃粮就依赖于漫布在各个沟沟岔岔间贫瘠的土地。人常说“穷山恶水”,可我的家乡除了那低产的沟坡地之外,哪里还有什么“恶水”,水的希望唯一只有寄托在天公的身上,可天公却偏偏喜欢锦上添花,它从来也不会对这片土地发一下慈悲。“有女不嫁”,成了年的女子大都要想方设法嫁到外面去,而许多青壮年也意无返顾地加入了外出打工的大潮,村子便成了老弱病残的村庄。
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对我说:孩子,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好离开这种苦日子。为此,她和父亲起早贪黑,辛勤耕耘在土地里,以便从土里刨到我的学费。尤其是在我考上县里最好的中学后,面对不菲的学费和生活费,我犹豫了,我实在不忍心看到父母那样的操劳。但父母捧着那张入学通知书,却兴奋无比,象捧着一块金子:孩子,不要想别的,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念书。我知道这些话里的分量和蕴含的希望。从小到大,“好好读书”是挂在父母口头的一种朴素的爱和希望,我知道自己别无选择,只有通过努力考上大学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为了支付我高中期间高额的费用,已不再年轻的父亲也跟随乡亲们投入到城市建设的大军,在远离家乡的大城市,在高高的脚手架上,砌墙抹灰,做一个泥瓦匠。家里的十几亩坡地便落在单薄的母亲柔弱的肩膀上。每次回到老村中,看到在田地里佝偻着腰的母亲,我的眼泪都想要掉下来,我说:娘我帮你干几天吧!母亲总是说你还小呢,你读好书就行了。那一刻我真想自己能一下子长大,能用自己的劳动来缓解母亲的劳累,能用自己的臂膀为母亲撑起一片天空。而远在他乡的父亲也时时成了我的牵挂,同村的老王叔每次看到我都会说:那打工的日子真难熬,苦累危险不说,干完活还担心拿不到工钱。他前几年在城市建筑工地做小工,到年底工头不给工钱,还把他的脚打残了,虽然最后事情得到妥善解决,但那段经历却成了他一生的痛。他的话让我纠结万分,我只能将深深的祝福送给我的父亲。
现在,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期待自己快快长大,考上大学参加工作,拥有一个强壮的臂膀,承接下父母超负荷的劳作,哪怕为他们支撑起一片小小的天空,在那里给他们放飞一片灿烂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