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我想要的新年礼物既不是爸爸妈妈买的衣服玩具,也不是亲戚朋友发的红包,而是……
今年春节,我们襄阳市发布了禁鞭通知,学校也让我们每个学生与家长签订了承诺书。我觉得这个规定非常好。因为整个冬天空气质量都很差。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太阳公公开怀大笑了;也没有见过天空姐姐穿上海水般的蓝裙子了,她老是穿着一件灰蒙蒙的破布出来晃悠。(描写滴好生动)
听妈妈讲,在她们小时候下的雪又大又干净,手冷的时候,捧一大把雪在手上搓一搓,一会儿就暖和了,还有,以前的雪可以吃,可现在的雪下得又小又脏。听爸爸说,以前房檐下有许多冰溜子,都可以当短剑了。可现在,一根也没有了。所以,我的新年愿望是大家都自觉遵守禁鞭通知,尽快能让环境变好,还我们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