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一架从美国纽约飞往浙江桐乡的飞机稳稳当当地降落在桐乡和平机场。门开了,里面走出了一个穿着时尚,拎着白色手提包的年轻女孩,这就是我!我已有十几年未回故乡了,趁着这一次放长假,我准备回来看看父母。
走到北港河边,杨柳轻抚脸颊,如同母亲温柔的手。小鸟在头顶欢快地歌唱,仿佛在迎接我的到来!以往有许多浮萍的北港河不见了,只有一条清澈见底、鱼儿跳跃的小河在眼前浮现。这是我儿时的北港河吗?
河旁,就是我的母校——北港小学!跨进校门,我大吃一惊,母校已经不是以前那几幢简单的教学楼了,已是几幢有着英式风格的高大的小洋楼。走进其中一幢教学楼,楼梯上干干净净,没有一丝一毫的灰尘,墙上,贴上了一种清新淡雅的田园风格墙纸,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我想:能到这儿读书应该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吧。从楼上望去,操场又大又宽阔,中间的草坪上插着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警告牌:“你给小草一个生长空间,小草还你一个美丽世界!”啊,母校真美啊!
出了校门,在街上慢慢走着,不再听见刺耳的“滴滴”声,不再看见有人随地吐痰,倒是看见鸟儿大胆地落在人们的肩上,看见人们互相帮助的情景……
故乡变了,变得更加美好了!二十年后回故乡,故乡一番新景象,人人素质高又高,大家发奋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