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祖国已经度过了第63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过的沧桑,经过的屈辱。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可恶的豺狼在中国人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和惨烈的厮杀。他们霸占了我们中华的土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中国人,我们奋斗,我们自强不息,在鬼子强盗的手上赢得了历史的辉煌,赢得了战争和和平的胜利!
在中国历史上,第1937页里,深深的烙着一个充满悲惨和充满惨烈的印——南京大屠杀。这个印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的中华儿女,多少的中华子孙。也不知道中国母亲的身上流了多少的鲜血,这一堆堆鲜红的热血中又不知蕴含了多少中国人的沧桑和智慧。那一种种残暴的行为是多么的令人气愤!松井石根这个元凶是日本人的耻辱,也是中国人民的仇恨。中国人,不要再让鬼子的双手再次伸进中国的黄土,不要再让中国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断送!
在中华领土的天空里,第2003片云朵上,演绎的是一场精彩的航天经历,杨利伟叔叔在航天的传奇故事上谱写了中国航天故事的第一页,终于在太空上留下的第一个完完整整、真真正正的中国人脚印。他承载着中国人百年的飞天梦想,在宇宙间真正的踏上中华的成就之路!中国人,我们心中的中国龙已经腾飞了!
中华儿女,流金岁月、沧桑巨变。此刻,中华的历史已是辉煌!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母亲!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府、律诗与散曲;请保留此标记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历史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亮丽的风景。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
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亲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过一队队方红霄——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五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六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还重要……。”,是的,祖国,这就是您,这就是养育了中华五千年的您。在这土地上,您哺育了我们,在这天空下,我们成长了。不管飘洋过海,不管被波涛洗过,被长风扫过,被风雨洗涤过,我们中华儿女的身上永远还是充满了您纯朴的气息以及那自豪的气概。
祖国,我们能够昂起头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因为封建社会已腐烂,现代温暖名已向我们敞开了大门。祖国,这社会令我们欢笑,让全国上下举国欢庆,也让中国一家团聚了。您的笑容又出现了,我们终于扬眉吐气了。
祖国,我们曾为您哭泣过,也曾为您欢笑过,曾为您不平过,也曾为您自豪过。
1842年,香港被侵略者强硬地从您怀抱中劫走了,望着可爱的孩子离去,您痛不欲生地哭过,但事情却没有结束。1895年,辽东半岛和台湾等的“离去”又给您当头一棒,您彻底地崩溃了,望着自己空虚的怀抱,少了昔日“孩子们”在自己怀中的欢声笑语,您哭过、痛过,我们也为您哭泣过,但您却毅然决然地擦干眼泪,对我们说:“你们是中华儿女,我们不能哭,我们必须站起来反抗,要回我的孩子们。”您的豪言壮语激励了数千万的中华儿女,抵抗之战从此拉开了序幕。祖国,您的坚强燃烧了我们对侵略者的怒火,也是我们成功的基石。祖国,您的坚强让我们佩服。祖国,您的坚强终于迎来了胜利的一天。
2001年,我们喜获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泪水湿润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眼眶。2003年,中国千年的飞天梦,终于成真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社会飞速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全国百姓的富足,中国人正大踏步地奔向小康社会,中国社会正呈现出富强盛况,对于洋玩意,我们可以不屑一顾,面对世界,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祖国,今天的您已披上了金衣,我们以你为荣,您是我们的骄傲。
祖国,我想对您说,身为“中国人”是我们的骄傲,担任起中国的重担也就在于我们身上。放心,相信祖国的明天将会飞起来,将会翱翔于世界的上空。
祖国,加油!您是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