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方的土地上,有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那就是中国。10月1日将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祖国母亲培育了多少人才,他们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抗美援朝时,有多少革命英雄为了人民,为了祖国,舍生取义。1950年11月,在一次战斗中,杨根思奉命带一个排扼守一个小高岭,负责切断美军南逃退路。号称“王牌”军的美军陆战第一师开始向小高岭进攻,他率领全排顽强抗击,以“人在阵地在”的英雄气概,击退美军8次进攻。当弹药还剩一包炸药的时候,只剩下他和两名伤员。危急关头,他抱起炸药,拉燃导火索,冲向敌群,与爬上阵地的美军同归于尽。不少人看了之后,都为杨根思的英勇行为感到敬佩。当然,还有挺胸堵枪眼的黄继光,卧火忍痛的邱少云,为抢修桥梁保畅通英勇献身的杨连第……他们用生命奏响革命英雄主义和国际主义的强音;他们的英雄事迹告诉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愧为伟大的中国人的优秀儿女;他们谱写了抗美援朝的英雄之歌。
邓小平爷爷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在七十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中,他为新中国建立了永不磨灭的功勋。邓小平爷爷88岁高龄时,到南方城市去视察,与南方的干部谈话。他在南方的谈话掀起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高潮,1992年,中国保持了“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这一称号。
现在,科技发达了,人们几乎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以前小汽车是很少见的,人们都是步行在路上,哪有能力去买车。可现在,小汽车却是屡见不鲜,街上、小区随处可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前是为没有东西吃而发愁,现在是为吃什么而发愁。如今,很多人开始重视营养均衡,绿色食品深入人心。像鸡鸭鱼肉这些过去的好菜、大菜,因为脂肪含量高等原因而备受冷落。
我的家乡以前和现在是大不一样。那时候,在热闹的地方还能看见汽车在行驶;有些房子已经破旧;人们的生活水平还不太好……现在,房子一幢一幢地盖起来了,新型住宅小区拔地而起;公交车也出现在了大街上,到处都是来往的车辆来来往往;公园里建起了健身器;许多人家里以前没有空调、电视、冰箱等家具,现在是样样齐全。这可使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现在,交通条件明显改善。铁路、公路和航线增长很快,高速公路也四通八达;交通工具也花样繁多,有较为先进的豪华大巴,双层巴士,车内还安装了空调、移动电视;小汽车,公交车都已经屡见不鲜,还有许多新型交通工具不断出现。
随着科学的发展,于别人联系起来也越来越方便了。20世纪70年代,书信是人们主要联系方式;20世纪80年代后期,一些人已经用上了电话。一般的老百姓根本买不了电话。现在的电话。现在电话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手机逐渐成为普通百姓最平常的联系工具。
航天科技事业,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被成功送上了天,这表明中国从此进入了航天时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1992年正式启动,之后仅用7年时间就突破了航天最高技术。“神舟”一号、二号、三号、四号一个个成功发射,为载人飞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说明中国的发展变化是如此迅速。
2003年10月15日9时整,“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起飞了,杨利伟叔叔坐着飞船飞向太空,实现了中国的飞天梦。2005年10月12日,我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被顺利送上太空。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飞船发射成功。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执行飞行任务。飞行期间,航天员顺利完成了空间出舱活动和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我国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祖国的发展是多么快啊!我国综合国力从改革前的“濒于崩溃边缘”到现在的“当惊世界殊”,把不可能的事做成功了,我国社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伟大的祖国母亲将更加自信的姿态屹立于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