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秋更浓,月又圆,佳节临近,五年级三班的李诗缘同学带来了《中秋话团圆》的演讲。是啊,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在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长河中,中秋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同学们也一定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不正是因为我们人类有着的共同信念吗。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中秋最美是思念,中秋的圆月会把我们的思念传递给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中秋最美是感恩! 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送上一口月饼,递上一杯清茶;给老师一个问候,送上一个祝福。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老师给予的培养。心怀感恩!感恩所有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最后,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之际,祝全校师生合家幸福,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