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曾几何时,“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如此优美的景色却成了难以再现的记忆;曾几何时,“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满目疮痍的地球将成为我们生存环境的真实写照。
蔚蓝的大海孕育了生命,蔚蓝的天空抚慰着生灵。当大气层和水在日渐被破坏,蔚蓝在日渐失去原色时,作为摧毁环境的始作俑者,人类也在摧毁着自己、摧毁着未来。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母亲!我们是否应该更加保护好自己的母亲?全球变暖给地球带来毁灭性灾难,而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珍爱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能做什么,可以做些什么?
“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20:30关闭灯光和其他电器一小时,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让大家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使大家意识到个人及企业的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自己居住的环境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同时,“地球一小时”活动还可以对国家2010年前实现节能减排20%的能效目标提供最大的支持。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三创一办”工作,在这里,我们呼吁全市统计系统的各位同仁,积极加入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以己之力为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3月**日晚8:30,让我们一起行动,请您熄灯和关闭其他家用电器1小时。让我们一起来尝试一下这美丽的黑暗时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