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倡议书
全体成员:
“又是一年芳草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在这春风细雨,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的家园在阳光和雨露的点缀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而地球长久的生态平衡、生机勃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2016年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作为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球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呼吁改善全球整体环境。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2009年4月22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今后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园地球,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的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共有的心愿和应尽的义务。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和日趋枯竭的资源,我们再也不能麻木不仁。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应该行动起来,认识地球,爱护地球,崇尚科学,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献出一份力量。为此,延庆国税志愿服务队低碳环保小组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倡导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保护地球环境,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平衡;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地球,使万物与环境谐美相处。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该自觉做到:
1、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
2、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