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为了使全体师生能够参与到节电型校园建设,增强电力资源的忧患意识,外语系团委和资讯系团委共同提出开展以“One hour, one Earth地球一小时”为主题的活动倡议。
电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能源,是人类珍贵而紧张的资源。目前,我们正在面临着电力资源紧缺的困扰。在全国电力资源日益紧张的今天,我院师生更应该认清国情、立足国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节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世界自然基金会2009年提出呼吁在每年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八点半至九点半熄灯一小时。2010年20:30—21:30期间来自全球各地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座城市的10亿人口共同熄灯一小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全球气候变化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贡献。因此这一天也被称为“世界熄灯日”。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以实际行动来为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和全球一起响应“One hour, one Earth 地球一小时”这个活动倡议。在关灯期间,同学们可以选择外出活动,与同伴一起感受校园,从而使电能节约下来,也可呼吁周边学校进行关灯,推广节电意识。虽然关灯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节约的电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却能使我们的节电意识大大提高。这一小时的黑暗给予了我们警醒:若想获得明日的光明,现在我们必须要采取行动!
因此,我们倡议在3月**日20:30—21:30,我们升达师生能自觉熄灯一小时,与全球一起“地球一小时”。
节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创造低碳型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