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一切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没有生物,人类就无法生存。但是,随着人类生产力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生物资源却遭到了过度的开发和利用。据预测,到2050年,地球上的物种将有四分之一陷入灭绝的境地。生物链一旦断裂,将直接威胁到人类自身的生存与发展。
我国是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国家,但我国的生态环境也正同样遭受着严重破坏,很多物种已经灭绝或正处于濒危状态。警钟已经响起,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刻不容缓。
今天,我们需要理性审视我们的生活、尊重自然给予。
今天,我们需要行动,而且必须从现在开始。
今天——世界野生动物保护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们发出倡议,邀请您加入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行动当中,共同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愿尊重生命、善待动物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人人拒用野生动物制品、终止杀戮;
愿人们用智慧与科学的力量,开发人工制品替代野生动物入药,更不能追逐利润,将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无度开发为保健品、营养品、礼品;
让我们用这一份在意去丈量我们和其他物种的关系、丈量我们和自然万物的关系,我们会发现欲望是否超出了界限、现实是否需要改变!
市民朋友们,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和谐发展,既是一项惠及子孙万代的宏伟大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复杂而又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我们人类和其它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