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我在衡中的生活已有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许多以前人生中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比如说军训,文理分班,在这些过程中所经历的喜悦、悲伤、紧张与成长,都是一种幸福,都很精彩,这都是在小学和初中无法感受到的。我相信,在衡中的三年,会使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也将会成为我们自己的人生之路上,最美好的记忆。
校园内跑操时的嘹亮口号声和学生会同学记录成绩时的认真的神情,是衡中;在上课时聚神听讲埋头认真做作业的,是衡中学子;在早读时大声朗读毫无倦意的,是衡中学子。这就是衡中,永远朝气向上的衡中,我的高中生活在此开始,也将在此结束。
还记得8月18日,走进高中大门,我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随着第一天军训的开始,我们的高中生活便从汗泪中开始了。每天雷打不动的站军姿,之后的,齐步走,正步走,分列式,我们在不断的成长着,进步着,即使累得腿疼脚疼,我们也没有放弃。我还记得有一次站军姿,由于天气太热,我开始有些眩晕,汗流不止,眼前已是一片白色,什么也看不清楚,也许教官也看出了我的不适,说实在不行可以歇一下,但我没有放弃,没有选择失败,当我恢复到平常的状态时,我知道我胜利了,我战胜了自己。同时,我的一位室友,脚伤已经磨起了水泡,且一直咬牙坚持,从未放弃。即使是冰山一角,但我一直相信,是衡中教给了我什么叫坚持。
还记得,文理分班的前一天,也是要回家的日子,本来我们是喜悦的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可使得这一天走到我们的门口,我发现,我是多么不希望这一天的到来,因为这一天也是分离的日子。当放学的铃声响起的前几分钟时,在体委的建议下,我们一起喊了口号,还没喊完第一句,我就已经泣不成声,我终于发现我真的爱我们的班级。喊完口号后,放学铃响起,却没有一位同学离开教室。因为他们爱这个班级,不想离开。从衡中,我学到了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