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了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迎来了炎热的夏天,在这个夏天我们共同迎接安全生产月的到来。
安全是天,生死攸关。安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安全是一个企业发展最基本而又最核心的因素,安全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唯有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我们的企业才能去争取更好的利益。疏忽安全的后果我们谁都承担不起,唯有安全生产才能减少世间的悲剧,才能让家庭圆满。
5月31日13时15分,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此次火灾造成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每个过火粮囤焦糊和碳化粮食数量初步估计1-2吨。虽然此次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但是我们却不得不重视安全的问题。粮仓关系着国家的命脉,关系着我国的战略储备,此次大火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6月3日时6分,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的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火灾,造成了120人死亡,数十人人受伤。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醒的数字!因为对安全的疏忽,却造成了120条生命的离去,他们的亲人的心情该有多么悲痛!因为对安全的疏忽,造成了多少家庭的破碎!因为对安全的疏忽,造成了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我们必须增强安全意识,必须将安全放在首位!
安全鲜血写就的规章,需要真正遵守才能减少流血事故的发生。一条条安全规章已经用鲜血验证,无需再用鲜血来强调,用心去对待安全,就是用心来呵护生命。
安全是一棵树,需要真情去浇灌。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真情,安全同样需要一份真情支撑。有一次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雨,市场内一商铺被淹,商铺内所有的物品都被浸湿。市场管理员赶到现场,见有一处电线裸露在外面,遇水很容易漏电,便立即切断电源,组织人员帮助商家把货物转运到安全地带,为商家挽回几万元损失,获得了好评。或许,在你看来这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可是如果缺少了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谊,商家的损失会更大。为了能让安全这棵树永远葱茏茂盛,其中有多少真情护佑安全的经历,让我们永远地去回味,去感悟。
安全是一座山,需要坚强的毅力去攀登。我们要以一颗坚强的恒心,时时警醒,勇敢面对,把隐患消灭于无形。
人生的道路需要平安相伴。让我们深怀对安全、对生命最美好的憧憬和向往,用我们的行动谱写安全这首和谐动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