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幸福,人们会想起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场景;说到幸福,心中会涌起付出而收获后的成就感;说到幸福,耳畔会响起朋友牵挂的问候„„,而这一切幸福的根基是什么呢?是极易忽视,却又重如泰山的安全。大家都知道,安全是一个企业发展最基本、最核心的因素。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也离不开安全,敬畏生命,安全发展是我们准东二矿人一直要走的路!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工作是我们的第一要务”的思想,真正把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事故隐患的根源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任其发展就会造成巨大的,不可挽回的损失。但是总有些人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好象自己的工作不是自己的事情,而是为了别人的利益,于是放任自由,导致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还有的职工认为企业的安全是安监部门的事情,与自己的关系不大,所以对安全工作表现的莫不关心。,甚至对与事故的惨痛教训抱有幸灾乐祸的态度。更有的职工认为事故的发生是种玄妙莫测的东西,凭的是自己的运气好与坏,片面夸大什么所谓的规律性,以至在安全工作的管理和执行中无所适从,听天由命。
理由再完美,也不能够掩饰住它背后的灰暗;借口再充分,也不能够弥补事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一个个教训不但不能够叫人们深思安全的重要,反而进一步加大了对安全的错误认识,形势的严重怎能够不让我们震惊。难道他们在肆无忌惮的散布那些所谓的种种理由和谬论的时候,就不曾想象去探索安全生产中的真正规律就是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吗?难道他们真的不知道安全为天预防第一的生产方针是多少血的现实写就而成的警句吗? 安全不是一个口号,更不可能是一阵风一阵雨的教条主义,而是关乎我们每一个职工生命代价的砝码,而是关乎矿井发展和稳定不可或却的因素。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亲情、友情所包围的环境中,我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的关爱。我们的每一个好与坏的讯息都凝聚着无数的牵挂。清晨高高兴兴的离家上班,傍晚平平安安的回家是多么平常而普通,但在这平常而普通中又将倾注了多少家人和朋友的祝愿,融入了多少的关爱。一人的不安全,就是一个家庭的不幸福,一个人的不安全就是全矿井的悲哀。如此想来,你的一个不安全隐患将是多么大的代价?你的一个思想麻痹将会带来多么大的亲情损失?面对这些,你有将做何感想呢?从现在起我们要做到敬畏生命、重视安全!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万个重视只为安全两个字,而万分之一的一个不小心,损失的却是不能弥补的代价,甚至是生命。这一切的结局就是怎么一瞬间的事情呀,可结果却是大相境同,一面是天伦之乐,另一面却是灰飞湮灭。鲜明的对比,真实的教训面前,你又能够做何感慨呢?
俗话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血的教训一次又一次告诉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麻痹。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于那些不能复苏的生命,对于那些死者亲人所遭受的无法弥补的身心创伤。敬畏生命、重视安全是显的那么重要。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试问朋友们,世界上有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有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有哪一个企业不愿蒸蒸日上,有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朋友们,幸福是什么?一万个人可能有一万种回答。但是在煤矿,却有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安全是最根本的幸福,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安全的钢铁长城,让生命之花不败,让生命之树常青,在警钟常鸣的轰响中,让我们敬畏生命、重视安全。让幸福的乐章不断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