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阅读是我每天要完成的作业,我喜欢读课外书,因为书里面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趣事和故事。
阅读。书也许是老师,因为里面的字字句句都在告诉我们自然的道理。是它告诉我为什么月亮会有阴晴圆缺的变化。它让我知道了如何用数字计算生活,我们的生活因它而変得多彩,我们的家园因它而变得美好。书也许是朋友,因为在我十分寂寞时,是它给我朋友一样的温暖,让我不孤单。它让我了解困难该如何面对,它让我明白了发生矛盾时该如何化解,它让我懂得该怎样关心他人……我们的学习因它而变得快乐,我们的心灵因它而变得美丽。书也许是家人,因为是它教我做人的道理,给我勇气、信心和力量。它教我分辨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它给了我家人般的关怀,让我感觉到了亲情的力量。它犹如爸妈的教导,严厉认真。我们的天地因它而变得宽广,我们的空气因它而变得清新。
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