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位陌生人作文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家普通的理发店,叫作“耒阳理发店”。从我记事起,家人便时常带我来这儿理发。
几年前的一个雨天,我和爸爸去理发。来到店里一看,人真多啊!唉,只能坐在一边先等等了。一转头,发现一个长相奇特的人就坐在我的身旁。一张?削的脸上,却有着一双极不相称的大眼睛,稀疏的眉毛似有似无,嘴斜着,还不时地留着口水。他看上去像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可他真脏啊!我不禁皱起眉头,厌恶地朝另一边挪了挪。这时,他似乎察觉到什么,突然,只见他撑住两张小板凳,身子往前一跃,一瘸一拐地离开了。原来还是个残疾人。可那张脸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一段时间后,我再一次来到理发店,这是个晴天的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小店里人多,闷热。我走到店外,正午的热浪使人透不过气来。忽然,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庞映入眼帘,这不是那个残疾孩子吗?只见他匍匐在地上,吃力地给人擦着皮鞋呢!天呐,他连坐直都很困难呀,此时的他满脸是汗却全然不顾,只一个劲地忙碌着。我不禁有些同情起他来。他很穷吗?显然是的。于是我走过去往他跟前扔了十元钱。他看见了,还朝我点点头。我为自己能给他一些帮助而感到愉快。
理完头发,我准备回家。正在这时,一位老爷爷手里拿着十元钱,拦住我说:“小朋友,这是刚才那位擦皮鞋的孩子让我还给你的。”我不禁鄂然:“这------?”老爷爷微笑着继续说:“他是我的孙子,从小跟着我生活,他有残疾,但很有志气,天晴时他便在小店外干活,他不愿接受施舍,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养活自己。对了,他还说很感谢你呢!”
接过那十元钱,想起自己曾经对他的厌恶,想到刚才对他并不友好的施舍和怜悯,我感到深深的内疚。这个陌生的人,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也有尊严,虽然生活穷困,但他依然坚强。他的勤奋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正是我学习的榜样吗?
我急忙对老爷爷说“不,是我应该感谢他!” 感谢那位陌生人作文四
如果那一天没有下雪,如果那一天我没有抱一摞书,如果那一天我没有摔倒,我又怎么会遇见你,又怎么会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那是一个冬天,寒冷的风呼呼吹着,偶尔会看到一两片枯黄的叶子从枯老的枝杆上飘下,昨晚刚下过一场大雪,使整个城市看起来那么洁白,美丽。
已是放假后,我报的课外班却开始上课了,暖和的被窝让我依依不舍,背上书包,眼看就要迟到了,便飞奔在去学校的路上,寒冷的风让我不得不加快速度。“啊”随着一声尖叫,我便摔倒在了冰冷的雪地上,一摞书也倒在了雪堆里,寒冷与疼痛使我无力站起来。
就在这时,一只温暖但看上去又布满皱纹的手出现在我面前:“起来吧小姑娘,坚强些”。借助这只手的力量,我马上站起来了,之后他便帮我拾起书来,当他抬起头时,我才发现,竟是一位满脸皱纹的花甲老人。“谢谢您,谢谢您,爷爷”只见他笑了一下便走远了,慢慢地,消失在了这雪白的世界中……
这微微的一笑,为这个冬日增添了几分温暖。记忆中,我并不认识这位老人,想必现在已不在这个世界了吧。
就是这样一位陌生人,让我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虽然如今,寒冷的风依旧呼呼吹着,偶尔也会看到一两片枯黄的叶子从枯老的树枝上飘下,我依然还可以感受到那份温暖,那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
如果让我遇见你,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你,尽管是陌生人,将这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