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对我的关爱
爱有很多种,如山的父爱、伟大的母爱、纯洁的友爱、老师无私的爱······可有一种爱让我刻苦铭心,那就是陌生人的爱。 那是一个下午。我要去公司把爸爸妈妈。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躲在站台,紧紧缩着。焦急地望着来来往往的车,盼望530路公交车早点出现。这时,雨越下越大,雷声像几头狮子发出可怕孔叫;一道一道闪电:霹雳犹如几把飞剑从天降下。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530路公交车。可车上人挤人的,像冰棍一样紧着。我随着人群的推挤,钻在下客门的一小块地方,还没等我站好,车开动了,我便向后倒。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双大手一把抓住我的手,并把我的手放在座位后面。我抬头看了看那双大手的主人——长长的头发,胖胖的脸,绿色的衣服,下穿着牛仔裤。胖阿姨笑着对我说:“小女孩,人多,要抓紧,别摔了。”
我对阿姨点了点头说;“谢谢您”过了一站,胖阿姨对我说:“小朋友,我过两站就下车,你坐吧”我直摆手说:“不用了,我站一下没关系的”胖阿姨站起来,把按我在座位上,此时,我心中涌出一股热流,无比温暖,我感动地对那个阿姨说:“谢谢你,阿姨。”她对我笑了笑,往下客门走去。一站、两站,胖阿姨下车了。我望着阿姨的背影越来越小,心中的热流遍布全身,有种甜甜的,温温的感觉。
那一天晚上妈妈说:“辉,咱家没盐啦!你去嫂子家买袋盐吧!”我是一个胆小的人!我急忙回答道:“我才不去那黑布隆冬的很吓人!!”妈妈又说啦:“给你一元跑腿钱,行么??”我考虑了考虑。“成交”我果断的回答道。
在路上我还大声唱起了老婆老婆我爱你。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到啦。
我对嫂子说:“嫂子!卖两袋盐和一块五角的巧克力还有五角的阿尔卑斯。”给您钱。我拿上我的东西就冲了出去。
走着走着我的直觉告诉我我的后面有人!!是人是鬼!跑啊!哎呦,不争气的,被一块小石头绊到啦!倒霉催的!等死吧!我反正没劲啦!!那人靠近我我一看原来是嫂子。他说:“小弟弟,刚才你走得那么急!还没找给你钱哪!”哦,嫂子看见我的手破了!盐也破啦 撒了一地,他把我搀扶到她家,帮我包扎伤口又给我换了盐,又把我送回家!!!这下我偶的心才放下!“谢谢嫂子!到我家坐坐吧!”我说。嫂子所不啦,你快进屋吧,我走啦!
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对我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