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陌生人作文1:令我敬佩的陌生人
他,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体,长着乌黑的头发。他就是一个令我敬佩的陌生人。
那是寒冷的一天,天上飘着零星的雪花。但是,他的行为却让我的心里温暖了许多。我当时在街边慢悠悠的走,一个青年在口袋里掏钱,像是准备买什么东西。忽然,青年不小心将一个一角硬币掉到了地上,那里的一个陌生人就很礼貌的迎了上去,对年轻人说:“年轻人,请把钱拾起来吧。”“不就是一角钱吗?”青年不屑一顾地说。
陌生人耐心地对青年解释道:“年轻人啊,我们怎么能小看这一角钱呢?它可是我们中国的国徽,这是中国的象征。你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这样,你就更应该热爱和尊重自己的祖国。”
短短的几句话,让这个青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立刻弯下腰拾起他不小心掉的1角钱,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口袋。那个陌生人看到了这一切,开心的离开了。
这短短的几分钟,就给我上了一堂课,让我明白珍惜每一分钱。一种对这位陌生人的敬佩也随之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