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陌生人作文2:我敬佩的陌生人
他虽然是个陌生人,但他的身影却永远留在我记忆深处中,是那么的高大、清晰。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去高高兴兴的买早饭。我买好早饭返回的途中,忽然从身后传来“咿呀,咿呀”的声音。我扭头一看,是一个又黑又瘦的男青年,他衣衫褴褛,上颚骨突出,显得非常可怕,而且手里拿着一个黑糊糊的东西,正朝我追来。我心里一惊。糟糕,我碰上贼了!于是我撒腿就跑。那个“贼”看见我跑了起来,就追得更起劲了。就这样,我在前面没命地跑,他在后面没命地追。跑着跑着,我忽然被一块大石头给绊倒了,痛得我爬不起来。眼看那个“贼”就要追上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件黑糊糊的东西,在我看来,那就是一把匕首。当他追到我跟前时,我想:完蛋了,这贼要害我了。于是我闭上眼睛,等待着命运的选择。出人意料——他不但没有害我,反而把我扶起来,给我拍去身上的灰尘,还将那个黑糊糊的东西递给了我。这时我才看清楚,原来他是在我身后捡到钱包的。因为是个哑巴不能说话,才闹出这场“虚惊”来的。
哑巴男青年走了,我望着他的身影,忽然觉得他高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