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陌生人作文4:我所敬佩的一个陌生人
他是一个陌生人,确切地说,是一个摆摊的陌生人,至今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是个诚实的人,那件事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放了学,高高兴兴地走在放学的路上。忽然,我看见了我最爱吃的雪糕。
我的口水像瀑布一样顺流而下。我两眼发光,不由自主地掏出五元钱,说道:“要这个雪糕,叔叔,给您钱,五元!”我恭恭敬敬地把钱递了过去。“小姑娘,是要这个雪糕吗?”“是的!”“好的,给你拿出来!”叔叔把钱接了过去,打开冰箱,熟练地拿出我要的雪糕。然后对我说道:“谢谢你呀,小姑娘!”接着,叔叔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快乐的微笑。“不客气!”我也很快乐,转身就要离开。“等等,小姑娘,把你这个雪糕再还给我看看。”我不高兴了起来,心想:我还有作业呢,来不及写了,怎么交呀?雪糕一会儿也会化的!但我还是压着火,满腹牢骚地抱怨道:“叔叔,您看,我还有作业呢,晚上的时间本来就少,还有,这雪糕一会儿也会化的!”“小姑娘,你给我看看,你的雪糕好像已经过期了,给我看一下,如果过期我会给你换一个的,放心吧!”叔叔心平气和地说。“怎么会过期呢?叔叔,可以不要耽误我的时间了吗?”叔叔拿过来让我一看,果真过期了。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真不该曲解叔叔的好意,我应该向叔叔道歉才行!”于是我对叔叔说:“叔叔,真不该曲解了您的好意,向您发火,对不起!”“没关系的!”他又露出了微笑。
我很敬佩他,他并没有因为卖掉过期的商品而欺骗我,这种诚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