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陌生人作文3:我敬佩的一个陌生人
寒假的第一天,我和慧子姐姐来到汽车站,准备去户田的二姨家,等了足足两个小时,中巴车才来。去户田人的很多,车一停,大家争先恐后地往车上挤。
这时,我发现有一个人没有上车,开始,我以为他不是去户田的,可是等人全上完车,他才上车,他是幸运的,车后面还有一个座位。司机点了人数,说“不行啊,多了一个,算超载,给交警查到,是要扣分的。
要下一个人,要不谁也走不了。”车上没有人想下去。一位小伙子说:“谁没有座位谁下去。”这提议得到大家的拥护。没有座位的是一位白发老奶奶,老奶奶说:“我媳妇在医院生孩子,我老伴又生病了……”说着说着,老奶奶就流下了泪水,可车上人的执意要她下去,老奶奶无可奈何地提着蛇皮带欲下车,这时,那位最后上车的年轻人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你去坐我的位置,我下去。”说完,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坐位上去,他自己拎着皮包下车了。我注意到他黝黑的皮肤,高高的鼻梁,高高的身材,心里装满了感动和敬佩。这时,车上的人开始议论他,有的说他真笨,让坐位给别人。有的说老奶奶真幸运,遇到了一位好心人。有的说,还好我们遇到了一位活雷锋,要不然,我们还真走不成了。
是啊,有时,“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譬如那位给老人让座给大家带来方便的陌生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