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必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一个城市最美丽的风景应该是阅读的风景。
为更好地展示全民阅读的社会风貌,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联合北京阅读季组委会共同发起“聚焦阅读——寻找最美阅读风景”活动,面向国内外热爱阅读和摄影的人群,广泛征集展现国内外读书的美好瞬间、展现书香北京、书香中国、书香世界风貌的摄影图片及微视频作品。
“风景”是诠释世间一切美好事物的最佳词语。当清晨的校园传来郎朗读书声;当一片秋叶飘落于扉页之上;当感动的眼泪滴落浸染了笔墨……
这一切,我们都将称之为一种“风景”,那是一幅景象、一个瞬间,甚至一种心情。快拿起相机或手机,记录下这份美好的风景!我们在这里等你一起进入阅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