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完美时态
一般过去时
“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总想拥有这么一块宝地,
携着好友,于草丛,于溪涧,嬉戏玩耍;太想拥有这么一块宝地,携着好友,品香茗,谈古今,畅想未来。
白驹过隙,儿时的梦也如云烟般,过眼迷离,但回想起它,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久久萦绕心头,挥之不去又琢磨不透。
现在进行时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点也没错,我淋着小雨冲进公交车,还好,人不多,我径直坐了下来。车启动了,人们轻声细语,我注意到了,坐在我身边—— 一位穿着时尚、低声打电话的阿姨,那声音低得连我也听不清。
车子又靠站了,上来了两位老人,见状,我立马站起来让座,我们相视一笑。我才发现,与此同时,后座的几位青年也不约而同地站起来让座。此时,车上的人多了些言语,但声音依然很低。
此刻,我心中又出现了那种感觉,无比美妙!
一般将来时
后来,我才恍然大捂,直到一次次地看到别人让座,看到别人弯腰拣起垃圾,看到……
这一切都源自于和谐。这种感觉源于和谐之美。
有一种美,它不张扬,不热烈,却极具震撼力;有一种美,它不艳丽,不炫耀,却极具感染力;有一种美,它不喧哗,不放纵,却具有最多的追捧者。
就是这种美,它非沉鱼落雁,非闭月羞花,充盈于灿烂天地。
亲爱的,你能感受到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