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作文:传奇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梦想着偶然梦游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夜又深了,王菲的《传奇》已经在耳边响起了千百遍,我还是这么迷恋这首歌。你还记得吗?这是十七路车上的那首曲子,是我们相遇的伴奏。
今晚的夜空居然没有星星,深沉的夜色下繁华的都市已经入睡。我走在寂寥的夜里,长长的街道被路灯映得暗红,像是一条深远的隧道,没有出口,静静得只有细碎的脚步声在作响。我继续朝着前面,一个不为已知的地点走去。好想遇见一个人,好想有一个人会朝我走来,好想你……
“想起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歌声还在响着,你当初说你想家的时候,车上放的也是这首歌吧,你还有印象吗?
那是2月—春节,我依然像往常一样,晚自习下课后坐上那年迈的17路车,一个人回宿舍。习惯了孤身,似乎已经没有了中秋团圆的说法,若大的车厢里空荡荡的,我坐在车的最后一排远远的从窗里凝望月亮,那月光似乎有些水凉,冷冷的照向大地。在看旁边,睡意朦胧的司机正掌着方向盘左右摇摆,真担心他会不会突然撞向路边的垃圾桶。看着眼前的景象,我忽然间体会到诗仙的寂寞—“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或许这就是对酒当歌的唯一好处吧!可以让自己暂时忘却思念。
车朝前开着,我正在考虑要不要提醒开车的大叔,他快要睡着了,车却突然停了下来,阵旧的车门发出艰难能的声响打开,我刚要说我还没到,那寂寞的车门口却上来一个人。奇迹呀!在这个地点,这个时间能再遇上一个坐17路车的人可真是百年难遇,怪不得连司机的刹车都显得那么意外。
“小姑娘,你到哪儿啊?”司机转过头来问。
“我回家……”你顿了很久,又补充道:“随便,到哪我下。”
你的回的让司机很是奇怪,或许是为了调和一下气氛吧,寂寥的车里他竟第一次放起了歌,那首《传奇》。
轻轻的,王菲一尘不染的嗓音一下子就充满了整个车厢,而至此刻。你依然没有发现,车的后面有一个男生正在聚精会神的凝望你。
“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缘,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和着歌声,有点暗淡的车厢里,我看不清你模糊的轮廓,但我你孔里的孤单,你盯着前面,让我感到亲切,一股从未有过的温暖从心底油然而生。听歌声变成一段悠长的乐调,天上的月亮变得越来越清晰,终于忍不住起身,我不想你错过天上的街市。
“往上看,那大圆月和点点的繁星不也构成了一个世界吗?”我小心翼翼的凑上前说。( )
良久,“我在看前面有没有家的影子,那片我深爱的土地。”你不慌不忙的回答让我惊奇,你是在回应我吗?还是只是自言自语?
好的就像月光。你一副忧郁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徐志摩的诗—“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我怀疑你只是一个美丽的梦,但分明我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气息,能听到这缓缓的歌,能看见你就这样真切的站在我身旁,这不是梦。
于是,我又想真实的引起你注意,“其实,故乡不早在我们心中了吗?游子的思念,是挂在月梢上的,抬头便满天都是。”
又过了良久,你依然那样若无其事,不过这次你终于抬起头,“是啊!故乡就好像映在月里,月儿好美……。”还是那样像飘在云上一样的回答。你淡然的神情好像一幅画,定格在我心里,那样清新别致。姑娘啊,我也是一叶远游的孤舟,漂泊在异国他乡,面对成长的坎坷,我也想家了,不甘这只是两个旅人的相遇,过客一样的葱葱走过……。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听着听着,歌好像已经放到未了,缓缓的,车再一次停住,我一遍遍回着头,一步步下了车。车门外,你太息一样的目光终于朝向我,带着无尽的惆怅和思念,在这凄凉的夜里,静默的,你远了,远了……
静静的伫立在街口,我才发现,天上已经没有了月亮,也没有了星星。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歌又唱完了,9月—中秋夜,不知不觉我又来到了那时下车的地点,心里念着往时听过的歌,在这寂寥的夜里,我希望满天的街市又升起来,希望,逢着那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像一个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