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夜晚,星星眨着眼睛。阳光喔举行毕业典礼了,教室里的天花板上挂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带,墙上贴着五彩的画,画着人物,花草……桌面上摆放着各种可口的水果,有香蕉,菠萝,火龙果,桃子,葡萄……教室里非常热闹,有的人在说笑谈话;有的人在装饰着教室;还有的人在准备上台表演……真是热闹非凡啊!
毕业典礼开始啦!首先上台表演的是贾聪明的歌舞《回娘家》。这时,贾聪明穿着一个红色的棉袄,一条崭新的裤子,一双旧布鞋上台了。他左手拿着一只玩具鸡,右手拿着一只玩具鸭,背后还背着一个玩具娃娃。他唱到:“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胖娃娃呀咿呀咿得儿喂……”那声音是那么刺耳,如同老牛拉车似的。他闭着眼睛深情地唱着,突然被刘馋刚才吃的香蕉皮给摔倒了。
看到贾聪明那样子,全班爆笑,议论纷纷
“哇哈哈哈!太搞笑了!”
“这什么装扮啊!太爆笑了!”
“哈!你根本不适合唱《回娘家》!”
“对啊,但也挺好笑的!”
……
接着,马锐穿着一件T恤衫,一条牛仔裤上台了,他要说一个谜语让大家猜一猜。他说:“为什么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呢?”他昂起头骄傲地问。听完马锐的问题后,同学们个个摸着后脑勺,面面相觑。马锐露出了满意的神情。还是用表演提示大家吧!于是,他用手指了指眼睛,又指了指耳朵,不停地指手画脚着。同学们还是疑惑地摇摇头。马锐停下表演,正当他要得意洋洋地汇报答案时,一个同学说道:“因为眼睛在前,耳朵在后!”“你答对了!”马锐兴奋地叫道。
当同学们知道答案后,都当场晕倒
“这什么答案啊!”
“太荒唐了!”
“对呀!这不符合实际呀!”
“但这是脑筋急转弯!”
……
接着,李书博要上场了。他今天要客串快车节目主持人。他拿着一本书,摇头晃脑都走上台说道:“书上曰,子……”他推了推眼睛慢慢说道。同学们开始烦躁不安,把皮鞋,易拉罐,西红柿,鸡蛋全都丢向了李书博,同学们的双眼喷射出无比愤怒的火焰。他们怒不可遏,破口大骂。
李书博满身都是鸡蛋,西红柿,那样子滑稽极了。
同学们顿时哄堂大笑,有的笑得捂着肚子;有的笑得合不上嘴;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笑得挺不直腰;有的笑得出了眼泪;还有的笑得使劲拍着桌子……同学们哈哈大笑,似乎要把整个教室给掀翻,又蹦又跳。
之后,大家又表演了其它的许多精彩的节目,比如:曾美美跳现代劲舞,刘馋说相声,美丫唱歌……
月亮圆圆的,像一个玉盘似的挂在天空。今晚阳光喔的毕业典礼可真热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