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一堂,举行xx年302班的毕业座谈会,这也就意味着你们即将圆满完成高中学业,意味着你们将在新的起跑线上,跨入人生的另一段精彩赛程在此,我想代表302班的全体老师,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起走过尽管我与你们相处只有两年,做班主任只有一年,但是很怀念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尽管有的学生经常违纪,惹去生气,但你们毕竟是我的学生,毕竟我们师生一场。毕竟我们认真过,毕竟我们努力过,毕竟我们用心地付出过。
校园里,寝室里,操场上,花园旁,到处都留下了你们的脚步和身影,此时此刻,我们:
难忘夏日炎炎,大家坐在教室刻苦学习的时光;
难忘运动会上那矫健的身姿划出的青春飞扬;
难忘辩论会上语言和智慧碰撞出的火花;
难忘艺术节上,我们一起放声歌唱;
难忘元旦晚会,几个女生淋漓尽致表演出的相亲相爱;
难忘准备宣传栏时,我们一起忙忙碌碌的身影;
难忘批评你时,你委屈得要哭出来的样子;
难忘考试失利时,你脸上充满了失望与惆怅;
难忘教室里紧皱的眉头和沉静的身影雕刻出来的求索和拼搏;
难忘我生气时你安慰我鼓励我令我再次饱怀希望;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尤其是我们相处的高三的一年的时光,我们有成功时的欢呼雀跃,也有失利时的泪洒考场我们师生为了共同的理想,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激情燃烧的岁月.
多少美好与感动,多少艰辛与拼搏,汇成一支难以忘怀的青春之歌,它,意蕴久远,荡气回肠.
回首往日,晨昏交替,寒暑易节,师生情,同学情,朋友情,情思万缕,织成高中生活的斑斓锦缎;求学心,成才心,感恩心,心事浩茫,写就青春书卷的动人篇章.
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了成长道路上一次艰难的跋涉和穿越;祝贺你们即将踏入一个更为广阔的追逐和实现梦想的舞台;祝贺你们将自己执着的精神和不懈的追求演绎成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永远地定格在了阳光高中20xx年的历史上!
这段时间,看着你们的留言、合影;看着你们一个个准备打起行囊…我知道我们分别的时刻就要来临!你们已走过了烂漫如花的高一,欢快如歌的高二,激情似火的高三,一路欢笑一路汗水。在三年的磨炼中,你们付出了辛劳,播种了希望;在三年的成长中,你们的目光变得更为坚定,步伐变得更加稳健,曾经青涩莽撞的少年已变成今天踌躇满志的青年。作为老师,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在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征程之际,老师有几句话想送给你们:
1.“不要抛弃学问”。这是1929年著名学者胡适在中国公学18年级毕业典礼上说的一句话。高考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走进大学也不意味着达到知识的顶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曾造出一个词汇“知识爆炸”,那已是让人目不暇接了;时至今日,大学毕业生知识的半衰期更已缩短为五年,用“日新月异”也丝毫不为过了。所以,只有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人才可以成为真正的精英。要做到,哪怕“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也“衣带渐宽终不悔”!
2.正确认识自己,学会给自己定位要知道,人生的大河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生活的道路一定有荆棘和鲜花相伴左右,成功时要想到“三人行,必有我师”,记得保持一份谦逊;失意时也别忘了“天生我才必有用”,永远不要自弃。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使迈向成功的脚步更为坚实。同时,要对自己的情况了如指掌,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然后去努力,这样,你才不会迷失方向.
3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事,不要过于抱怨我在黑板上贴的这句话: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对大家永远都管用你们要学会从小事做起,要学会从我做起,哪怕是点滴的机会,都要学会去有力的把握遇事要学会沉住气,不要过于抱怨,因为抱怨根本于事无补,只会起反作用.
4.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要学会理解,保持善意。没有宽容的胸怀,怎能期待别人的肯定?没有宽广的胸襟,又怎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要学会严于律已,宽于待人.
最后想说的一句话是:常回母校看看,同时毕业后能够保持联系!祝愿大家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