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0届初三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顺利完成初三学业、即将跨入高一级学校的全体初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短短的三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读,三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成长了我们,也成长了阳光中学这所学校!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阳光中学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们面前,老师是循循善诱的父母,热情睿智的长者,是亲密无间的朋友,秉公执法的判官……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犹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最好的礼物!
同学们,当现实的校园在你们的眼中渐行渐远,希望阳光中学的精神能在你们心中永存。正如《毕业歌》里所写的:“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老师祝愿你们个个正直、善良,用一颗真诚的心向世界播撒温暖和阳光!老师祝愿你们个个坚强勇敢,坦然无愧地看待自己,珍爱平凡而充实的人生!老师祝愿你们个个执著向上,学而不倦。不管你们走到哪里,都要与好书为友,与挚友相伴,只有这样,你们才会有“居高声自远”的感觉。老师的祝愿还有很多很多,化为一句就是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个个都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生活、无愧于这个激情四射的新时代!
初中毕业,是一首生动的离别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今天,我们师生难舍难分;但明朝,老师们相信,你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你们不愧为阳光中学的毕业生,你们将搏击风浪,勇往直前,不断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前进的坚强后盾;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你们的成功将是老师最大的安慰和骄傲!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回来看看美丽的校园,寻找纯真的初中时光,体味浓浓的师生情怀。老师期待你们回家的脚步,更祝福你们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