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照片里那灿烂的笑容,我心中不禁泛起涟漪。
回想起小学的生活,所发生的每一件事,至今还历历在目。
如今看到这张残旧的毕业照,又让我忆起了毕业时的点点滴滴。
记得毕业的那一天,我和同学们之间都约定了,毕业典礼中我们谁都不可以婆婆妈妈地哭。
当我们到达礼堂,我感到我们是场上每一个人的焦点。低年级的同学用着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家长们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我知道他们以我们为荣,我们也为此感到骄傲。
毕业典礼中,最后的环节是毕业生献唱和致毕业词。
我们口中所唱的是「良师颂」,当歌唱到一半,毕业生代表便会致毕业词。
我还记得当时的话:「良师啊!是你一颗爱心与关怀,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我们经过你们整整六年的教育,如今我们要离开了!我们要离开六年来朝夕相处的老师、朋友、学校,但在这里发生的事,我们决不忘记,牢记于心!」
这番话让我们所有毕业生都违反了约定,我们继续唱「良师颂」,而泪则静静挂在我们的脸上。
离开前我们全体毕业生一起拍照,每一个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临别一刻我们像有千言万语,我们互相祝福、互相拥抱。
再见了!我的同学们!
再见了!我的老师!
再见了!我的学校!
回想起当时,我至今还有点点不舍之情。我真想再次与同学们一起回到过去,再过一次小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