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是个毕业的象征,我所就读的小学,虽然没有凤凰花,但是山边上却有“山林投”之称的花,每年一到接近毕业典礼时,总是一朵一朵地绽放开来,那些花就像是在提醒毕业生再过不久就要毕业了。
小学的毕业典礼,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毕业典礼,记得典礼那天,毕业生坐在礼堂前面,每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有快乐的、期待的、兴奋的。静静聆听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回想起六年来生活的点点滴滴,犹如倒带般播映,心中万分不舍、百感交集。
颁奖时,大家都屏气凝神,认真的聆听受奖者的名字,当念到我时,我愣了一下,然后才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台领奖,直到现在,我仍觉得回味无穷。
终于,当毕业典礼即将结束时,我们合唱了一首毕业歌|芳草碧连天,那是知名歌手张惠妹的歌,曲调轻快且动人心弦,当唱到“芳草碧连天,离别的季节…”我的眼眶已不自觉地泛红,这首歌其他人听了可能没什么感觉,但对毕业生而言却意义深远。
毕业,学习必经之路,每个人都会经历,其实不需要太过于难过,她代表一个人的成长,是件愉快的事,而在毕业后,每个人都希望有更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