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对啊,只要我们团结,祖国强盛的那一刻就不远了。
祖国,就是我们的家,像母亲般耐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千百年来,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共同战胜了种种的灾难,征服了种种的困难,历尽了千苦磨练,换来了祖国的和平与安宁,在万物具备的今天,有谁愿忍痛把祖国分割?有谁愿让祖国百受屈辱?
从前的苦难,是如今幸福的代价,是如今幸福的前提,从幕幕惨痛的经历,永不能忘。
战争的硝烟弥漫的到处皆是,代替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掩盖了老人慈祥的笑容。一个个完整融洽的家庭,被迫变得支离破碎。多少个为国捐躯的青年,躺在血淋淋的战场上,早已血肉模糊。他们苍白的脸,冰冷的手却不能掩盖他们火红似火的爱国之心,多少刚出生的婴儿转眼变成了孤儿?多少恩爱夫妻转眼变得下落不明?多少不经一碰的老人,带着失子之痛含泪而终?战争的硝烟,把万物吹残,把人性毁灭,让幸福生活转瞬即逝?
多少热血青年保卫祖国不惜一切代价,所国耻更不能忘。
曾否会想起9月7日,我们的中国同胞遭日本拘留,曾否会记起,日本抢占我们的钓yu岛,把钓yu岛据为己有,处处挑拨,欺人太甚,私自把钓yu岛改名,小看我们中华。
中国人要自强,要团结,要敢于像那恶势力作斗争。要铭记历史的教训,引以为鉴,保卫祖国,保护同胞,别让历史再次重演。别让惨痛无情的战争夺走同胞们的生命,别让那邪恶的战火埋葬了人们的笑脸,奋起心中的风帆,抗卫祖国,
同心协力,共创辉煌,让我们一起等待祖国强盛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