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2024年
同学们:
清明节是我们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更是我们缅怀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的日子。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部门组织开展的“清明祭英烈”活动,采取网上祭奠、网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我们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提供了一个环保、低碳、文明、健康的祭奠平台。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参与祭奠活动,表达敬仰与哀思。中央文明办在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开设了“网上祭英烈”页面。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参与活动,登录指定网络平台,轻点鼠标,轻敲键盘,进行网上祭奠,在网上献花、鞠躬、寄语留言,表达我们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二、宣传祭奠活动,弘扬民族精神。没有英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没有英烈们的舍小家、为大家,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昌盛中国。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就近就便到烈士墓地祭扫、献花和宣誓,用我们的声音和行动让更多的人知晓活动,参与活动,让大家真正明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
三、学习先烈事迹,争做有德之人。在宣传、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同时,通过举办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会、团日等活动,学习英烈事迹,感受先贤精神,提升精神境界,践行道德规范,争做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的先行者和有崇高道德的新一代。
四、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我们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富民强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弘扬先烈的理想追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本领。
同学们,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国家的富强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