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餐桌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始于今日——你同意吗?你赞成吗?你支持吗?看看我们身边浪费的现象是多么地严重、多么地令人心疼啊!食堂里面的泔水桶处,堆满了吃剩的白花花的大米饭、包子、米粥、蔬菜、肉菜,甚至连牛奶都被毫不吝惜地倒进桶中。
同学们,我们幼儿时期就会背诵“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现在也知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国家现在也提出“浪费就是极大的犯罪”。对此,同学们应该怎么办?立即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在校就餐时,根据自己食量确定饭菜数量,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在家用餐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不偏食,不扔剩饭剩菜。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不但要争当文明餐桌、勤俭养德的行动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发动和监督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都来做一名“节约达人”。从学校到家庭再到社会,通过小手牵大手,使同学们的节约习惯能延伸到校园外,让更多家长向浪费说“不”。
今天,你“光盘”了吗?